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景区

地下森林

时间:2016-06-2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俊宇

  地下森林埋藏在以四会城区为中心,半径35公里范围内的,这片地下森林原生的古树成千上万,非常状观,极具吸引力。地下森林潜藏着自然界沧海桑田变幻的科学密码,在气候学、植物学、考古学和人类学等研究领域,有着十分巨大的科学研究价值,是四会市得天独厚无价之宝,据中山大学岭南考古研究中心,广东科学院地理研究所考证,四会的地下森林分布面广,连续性好,层次清晰,在气候学、植物学、考古学、人类学等研究领域,有巨大的科研价值。它记载了四会的历史,缩影了四会乃至广东的自然气候特征,是了解广东自然变迁的重要依据。开发和建设四会地下森林成为环境气候生态科研基地、自然遗产保护基地、自然生态旅游区大有可为。这片地下森林以水松为主分为两层,上层距今五百年,下层距今两千年左右。而距今两千年,正是四会建县的时候。因此,古树林与古人类活动的关系,将引起科学永进一步探索。四会地下森林,对研究岭南文化的起源与发展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四会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