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景区

国庆期间四会旅游综合收入过亿,乡村游带动本地村民增收

时间:2018-10-1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国庆黄金周期间,到四会市旅游的人数达到36.1万人次,同比增长8%;旅游综合收入超过1.62亿元,增长8%;四会市旅游酒店在1-7日的开房率平均达到70%。

 1539156332881724.png 

四会市航拍图。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乡村精品旅游路线受热捧 

  四会市在全域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就培育了5个乡村旅游示范点。他们各具特色,成为今年乡村游的大热门,吸引了众多本地以及周边城市游客进行“寻找乡愁、体验乡味”的乡村旅游体验。

  到贞山白龙扶利村观古法造纸艺术,到地豆镇水车村看新农村建设成果等,多个乡村旅游点日均接待游客1.5万人次。

  奇石景区网红玻璃桥人见人爱 

  四会奇石河景区内新建成的玻璃桥和玻璃索道项目更是大放异彩,成为网红热点,景区平均日接待游客达5000人。在吸引众多游客的同时,该项目也为景区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景区综合收入达80万元/天。

 图片.png 

玻璃桥大受游客欢迎。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在新农村建设背景下,四会市结合乡村旅游,引领村民发展经济。奇石河旅游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周边农庄的生意也随之兴旺起来。

  经营农庄的本地村民,受惠旅游消费带动获益颇丰。威整镇西坑村村民邓建辉就是其中一个。

  农庄生意红火带动致富 

  邓建辉原本一直在外从事厨师工作,当看到家乡新农村建设所带来的喜人变化,毅然回乡开始了创业之路。经营一年多以来,在党委政府的支持和景区带动下,邓建辉的农庄营业额逐步增长,国庆黄金周更是红火。

  威整镇西坑村村民邓建辉:“我以前在北京、天津、上海全国各地一带工作过,这几年在政府的提倡下,在新农村建设大背景下,我就回到家乡创业,在这里开设农庄,经济收入越来越好。国庆期间,我的收入比平时翻了两三倍左右。”

  在邓建辉的带动下,当地共有六名村民来到他的农庄工作,邓建平就是其中一个,原本在外地做运输司机的他现在收入比以前有了大幅度增长。

  威整镇西坑村村民邓建平 

  和以前相比,工作量差不多,但是收入比以前提高了很多。与此同时,我也有时间照顾家人。

  随着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深入推进,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不断优化,特色产业不断发展,村民增收致富,大家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