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景区

【品味四会·旅游篇】这些地方你都去过吗

时间:2018-12-0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四会,一座拥有千年历史文化底蕴的古城,素以柑桔、玉器闻名,但除惹人喜爱的柑桔、玉器之外,四会也拥有着众多令人念念不忘的美丽景点,既有风光秀丽的贞山风景区,又有充满刺激的奇石河景区,更有历经百年时光传承古法造纸的扶利村等,吸引着不少国内外游客前来游览。今天文明君将带大家一同游览一下这些美景,共同领略四会市的文化内涵与城市魅力。 

  贞山风景区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贞山风景区,以纪念文氏贞女升仙而易名贞山。山体座南向北,峰峦叠翠,曲涧澄潭,林木茂密,蔚然深秀。每当雨过天晴时,遍山青翠欲滴,景色迷人。明朝已赋予“贞山雨霁”雅称,列为四会八景之一。 

  现在景区建有公益公园、贞仙祠、天音塔、竹林明堂、六祖寺等 ,山前建有商业街、宾馆、水上乐园、疗养所等旅游设施,可供四方游客游览美景,又可让游客在游玩后得到休息放松。 

  图片.png 

  公益文化主题公园。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天音塔。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贞仙祠。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六祖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奇石河景区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奇石河风景区位于四会市威整镇红星村,从四会市区开车出发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该景区因其延绵十里蜿蜒曲折的山河及河滩中堆满的各种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石头而得名,更有“十里奇石画廊”的美称。同时景区利用其独特的地形地貌、优越的自然环境等进行开发,建成了集观光、休闲、娱乐、度假、美食、购物为一体的多功能旅游区,备受游客欢迎。目前,景区最主要的景点有:十里奇石河、堪称省内落差最大的银龙大瀑布、国内罕见的奇石滩、天然山泉水泳场、水车群、高空玻璃桥等。  

  图片.png 

  银龙大瀑布。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高空玻璃桥。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铁索桥。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神仙岛。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杂技表演。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绿海生态园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绿海生态园位于四会市下茆镇,其占地面积达到1800亩,环境优美,内有大面积七彩花田,种植的花卉品种包括格桑花、一品红、桃花等,观赏性极佳,还方便游客拍照留念。另园区内还有大量游乐项目如花田小火车、沙滩车、射击、果虫滑车、7D影院、游船等,可供游客一家大小选择各自喜爱的活动项目参与,实在是老少皆宜,一次性满足游客的多种需求,让游客感受到美丽的田园风光、体验淳朴的农村生活、亲近大自然,享受健康的生活。  

  图片.png 

  七彩花海。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野炊。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游船。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小小动物园。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扶利村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贞山街道白龙村委扶利村是中国民间古法造纸第一村,扶利村人依然沿用着1900多年前蔡伦发明的造纸手法,村中男女老少都是造纸能手。如今,自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以来,扶利村充分发挥其优势,以古法造纸为载体,努力打造该村成为古法造纸主题文化古村,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的同时亦吸引着不少游客前来参观。 

  图片.png 

  古法造纸。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扶利村通过升级改造,将张氏大宅和张氏宗祠等老旧改造装修为造纸展览馆、村史馆、农耕馆、微书屋等,家家户户屋墙外描绘了与古法造纸及乡风文明建设相关的壁画,合力打造环境舒适的休憩庭院,提升了人文环境及丰富了村民精神生活之余,也向游客展示了扶利村的造纸历史和造纸文化。 

  图片.png 

  扶利村造纸展览馆、村史馆、农耕馆、微书屋。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环境舒适的休憩庭院。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为方便游客在参观游览劳累之时能用地方休息及补充能量,扶利村还专门修建了一条特色美食街,游客们可以在此吃到正宗的扶利美食。 

  图片.png 

  图片.png 

  小吃街。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程村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四会市石狗镇程村是兰花专业镇石狗镇的主要花卉种植基地,占地面积13.8平方公里。现今,随着乡风文明建设的推进,程村升级改造大变身,成为一个处处充满兰香气息的“世外桃源”。村里屋墙处处描绘着美丽的兰花图案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图,村道干净整洁,造型别致的亭台水榭、步道长廊、粉墙黛瓦更是随处可见。漫步村内,细听小桥流水,赏着色彩斑斓的各类兰花,闻着兰花的阵阵幽香,别有一番乡村田园风味,让人心情放松,精神焕发,实在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休闲胜地。 

  图片.png 

  图片.png 

  美丽村景。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兰花种植基地 。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石寨村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石寨村是四会市罗源镇石寨村的一条自然村。因其村中房屋大都为石块砌筑,村背坐落高耸险要的大石山而得名。石寨村村背的大石悬空堆叠,有的像龙盘虎踞,有的像狼牙吊峭,有的像雄狮威猛,有的像大象雄立……大石形态千变万化,给人险象环生之感。但村民说,自有村寨落立以来,从来没有发生石头落村的现象,村寨人都相信一个传奇的故事:石寨是神仙的座根,由于大石山为“观音莲座”,石寨永远得到神仙的保护。 

  图片.png 

  石头建造的村屋。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石寨村又是“人面之乡”,全村遍植人面子树,千株连遍的百年仁面树,成为石寨村一道亮丽的风景,令游人流连忘返。2018年石寨村更是入围广东省古树公园建设试点名单。 

  走进石寨村,游客们可以游览石寨村独特的石头民居,见识大自然造型奇特的石头,品尝美味可口的人面子,享受休闲的乡村时光。 

  图片.png 

  人面子林。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最美人面子”。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经过文明君的介绍,以上各处美景你是否已经去齐了?如果还没有,趁着闲暇,赶紧约上身边的亲朋好友,齐齐去探索这些好玩之地吧!如果你有更多四会好玩的地方推荐,欢迎在屏幕下方留言介绍给大家哦!(四会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