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景区

四会建成首个以“宪法”为主题的法治文化公园

时间:2019-02-2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近日,四会首个以“宪法”为主题的公园正式对市民开放 

  图片.png 

  法治文化主题公园选址在四会市汇源路江滨堤园广场,临绥江而建,利用江滨堤园的地域、环境和人气优势,秉承“寓学法于休闲中”的理念,融入大量的法治元素,打造了一系列法治文化景观和互动载体,让市民群众在休闲娱乐之中接受法治文化熏陶,沐浴文明新风。 

  四会市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建设列入四会市“2018年十项惠民实事”。从2018年初开始筹建,按照“广东省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创建标准”要求进行建设,法治文化景观设施超过500平方米,包括宪法广场、法治雕塑、法治宣传专栏(橱窗)、法治文化游戏设施、法治文化长廊以及各类法治装饰设施。 

  图片.png 

  法治公园的宣传内容十分丰富,涉及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涵盖了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国土、环保、水务、食药监等职能部门涉及的法律法规,12348公共法律服务、扫黑除恶、平安建设、文明城市建设等宣传内容也一应俱全。 

  图片.png 

  各景观的宣传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市民群众在逛公园的时候,可以一边散步,一边学习,积累法律法规知识,提升法治素养,增强法治意识。 

  图片.png 

  四会市司法局表示今后四会市普法办和各普法成员单位,将充分利用法治公园这个新阵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化活动,努力满足四会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需求,为群众走近法律、学习法律提供便利的渠道和良好的平台,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图文来源:四会市司法局、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