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景区

喜讯!四会市4条村入选省第一批乡村旅游开发资源目录

时间:2019-04-1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近年来,四会市新农村建设开展得如火如荼,人人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乡村。广东省文旅厅公布《广东省乡村旅游开发资源目录(第一批)》公告,四会4条村榜上有名!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上榜乡村的美丽风光~ 

  铁坑村 

  图片.png

  铁坑村古村落,建于清代,历史悠久。坐东南向西北,背靠观音山,面向田园,青山绿水,生态环境良好。这里的古民居布局统一,砖木结构,三间两廊,青砖墙,硬山顶,平脊。每座占地面积为120平方米。衍荣曾公祠与秀水书室一字排开建在村前,形成一道古色古香的风景。 

  古堡石寨(村寨)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谓之石寨,因其村中房屋大都为石块砌筑;谓之石寨,因其村背坐落高耸险要的大石山。 

  白龙扶利村 

  图片.png

  白龙扶利村被评为广东省古法造纸第一村,该村古法造纸术已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独特的手工古法距今已有近800年历史。游客们在造纸工场观摩造纸过程,还有机会亲身下场抄纸,体验造纸的魅力。 

  村内有张氏大宅和张氏宗祠两个不可移动文物,其中张氏大宅开拓了造纸展览馆、村史馆、农耕馆、微书屋四个功能室,传承本土文化,丰富扶利内涵。旅客们参观后还可以到特色小吃巷一尝当地特色美食。 

  龙头村 

  图片.png

  龙头村位于四会市东北方,距离龙甫镇政府5公里,由龙头一、二村民小组组成。龙头村唐朝建村,明清繁荣,为典型的岭南古村落,目前还保存有明清古建筑19间,其中“锅耳屋”13间。 

  龙头村充分挖掘传统家风家训文化的精髓,重点打造“廉洁家风文化园”,让村落更具历史文化气息。村内设有浩然楼、麻石村道、卢氏家风家训长廊、卢氏宗祠、廉洁家风讲堂、书香村史馆等参观景点。 

  白沙村 

  图片.png

  白沙村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是革命元勋彭泽民先生的故乡。弘扬爱国主义教育阵地、红色革命遗迹的彭泽民故居,始建于清代,是一座典型清代建筑的农村大屋,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白沙村不单有革命元勋,还有闻名珠三角的白沙笋。白沙村生产的白沙竹笋,壳薄,肉厚,是竹笋之上家。村民乡贤们对外开放50多亩的笋林,让外来游客前来亲自体验挖掘白沙笋的乐趣。 

  《广东省乡村旅游开发资源目录(第一批)》的公布有助于四会市继续深入挖掘乡村旅游资源潜力,带动农民增收,提高村民幸福感,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重要作用!(四会文化广电旅游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