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景区

中国旅游日丨四会美景一览

时间:2019-05-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2019年5月19日是第9个中国旅游日,来四会游玩的伙伴们是否知道四会有哪些美景值得观赏。下面,让文明君带你前去预览预览。 

  贞山风景区 

  图片.png 

  六祖寺 

  贞山风景区,以纪念文氏贞女升仙而易名贞山。山体座南向北,峰峦叠翠,曲涧澄潭,林木茂密,蔚然深秀。每当雨过天晴时,遍山青翠欲滴,景色迷人。明朝已赋予“贞山雨霁”雅称,列为四会八景之一。

  奇石河风景区 

  图片.png 

  玻璃桥 

  奇石河风景区位于四会市威整镇红星村,从四会市区开车出发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该景区因其延绵十里蜿蜒曲折的山河及河滩中堆满的各种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石头而得名,更有“十里奇石画廊”的美称。目前,景区最主要的景点有:十里奇石河、堪称省内落差最大的银龙大瀑布、国内罕见的奇石滩、天然山泉水泳场、水车群、高空玻璃桥等。  

  清心雅园 

  图片.png 

  清心雅园 

  清心雅园坐落于四会市江谷镇老泗塘村,建筑风格以岭南园林为主,融合农耕文化、中国红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保存完整的传统村落与周围的田园风光和谐共存,散发着清新隽永的乡村风情。 

  龙头村 

  图片.png 

  龙头村口 

  四会龙甫镇的龙头村是一条始建于唐朝、繁荣于明清的千年古村,它是典型的岭南古村落。千百年来,卢氏后人秉承廉洁的卢氏家风,在这里繁衍生息,至今已是三十七代。近年来,在乡风文明建设工作的进程中,龙甫镇龙头村以“书香龙头,廉洁万家”为宗旨,积极将具有廉文化底蕴的古村落打造成为廉政教育基地,挖掘精神文明旅游潜力。 

  程村 

  图片.png 

  兰花广场 

  石狗镇程村以“弘扬君子之风 建设玉德之城”为主线,以兰花产业为抓手,融合美丽乡村和古迹古村历史资源,利用兰花沿线自然风光和原生态自然资源,将兰花观赏与农村旅游相结合,打造成集生态休闲、观光旅游、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特色兰花乡村。 

  扶利村 

  图片.png 

  扶利村一景 

  贞山街道白龙村委扶利村是中国民间古法造纸第一村,扶利村人依然沿用着1900多年前蔡伦发明的造纸手法。如今,扶利村善用张氏宗祠、张氏大宅及其古法造纸传统文化资源,以古法造纸为载体,打造古法造纸主题文化古村,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 

  水车村 

  图片.png 

  水车村村口石碑 

  水车村深挖水车文化,同时围绕“上善若水”,结合近年来水车村涌现的一批反哺家乡建设的新乡贤,突出新乡贤的大爱无私精神,重点打造乡贤馆,完成村史馆、文化祠堂、党建室、农家书屋、康健室等功能室的升级改造来打造淳朴、敦厚、润物无声的新乡贤文化村。 

  白沙村 

  图片.png 

  彭泽民故居 

  白沙村深入挖掘彭泽民“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事迹,打造景仰坪、厚泽坪、思贤坪、思源坪、议事坪共五个立体主体景观、升级改造大夫彭公祠并打造新两馆,致力把白沙村打造成为具有良好家规家训及浓厚爱国主义氛围的文明乡风示范村。 

  石寨村 

  图片.png 

  石寨村 

  石寨村因其村中房屋大都为石块砌筑,村背坐落高耸险要的大石山而得名。村背的大石悬空堆叠,有的像龙盘虎踞,有的像狼牙吊峭……但村民说,自有村寨落立以来,从来没有发生石头落村的现象,村寨人都相信一个传说:石寨是神仙的座根,由于大石山为“观音莲座”,石寨永远得到神仙的保护。 

  北门直街 

  图片.png 

  北门直街一景 

  北门直街全长700米,街道两旁有许多清代和民国时期的古建筑。从解放初期起,北门直街是当时的经济中心、文化中心和宗教中心。北门直街不仅见证了四会悠久的沧桑历史,更是四会城之源起,民之祖庭。 

  诗书街 

  图片.png 

  诗书街 

  静谧的诗书街,座落于四会市城中街道城南社区,东接朝阳街(古时称“青石街”),西连北门直街。历史上,诗书街有三座因书香世家闻名的祠堂:明代进士林世远所建的林世远祠、清康熙举人龚应霖所建的龚家祠,清康熙举人吴国玕所建的琢山祠,其密度为四会所罕见,遂以诗书为街名。诗书街因聚集书香世家门第而得名。 

  以上只是四会美景中很少的一部分,想详细了解,欢迎大家亲身来到四会,探寻四会的美。(四会文明网 苏梓祥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