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景区

喜报!四会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明显,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

时间:2019-06-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近年来,四会市积极探索创建全域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县,严格按照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指示要求和省有关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工作部署,在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的直接指导下,坚持不等不靠、先行先试、主动作为,举全市之力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功入选农业农村部发布的《2018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激励县初步名单公示》,也是广东省唯一入选的县。 

  今年5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到四会调研时,充分肯定了四会市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要求总结好四会经验。同月,国务院发文通报表扬四会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 

  图片.png 

  闻乔曾公祠 

  图片.png 

  村民们悠闲惬意的生活 

  走进罗源镇铁坑村,就像是走进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干净整洁的村前道路。村头矗立的公共活动中心崭新又独具岭南特色,篮球场、健身路径、休闲小广场等一应俱全,村前的池塘与这里的古村落建筑相映生辉。村民们在这里过着悠闲惬意的生活,勾画出一幅美丽和谐的新农村画面。 

  据介绍,铁坑村是四会市省级新农村示范片罗源建设项目的主体村,2017年至今,四会市共投入约1100万元建设资金,对该村基础设施、村容村貌进行综合整治提升,村民们的生活环境得到了质的飞跃。铁坑村村民曾章佑:整体环境好了很多,路灯、排污、巷道等到处都建得很好。因为环境好了,村民经常回来。我的儿孙周六日休息的时候都回来走走看看。铁坑村村民龙芝斌:变化真的是翻天覆地,周围建设得很美,又干净。村民的意识都好很多,知道讲卫生,家家户户都有卫生间,外面周围都是干干净净,种满了花草。孙女高考完了,回来之后说:婆婆,村里变得很舒服,难怪你不出四会住。我说:是啊,铁坑现在就是很漂亮。 

  铁坑村新农村建设成果只是四会市农村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的一个缩影,这样的新农村在四会还有很多,贞山街道扶利村、石狗镇程村、龙甫镇龙头村、地豆镇水车村、城中街道白沙村、江谷镇杨村等等,也相信四会在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路上会越走越好!(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