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景区

建设高档次酒店、打造徒步公园……为实现旅游振兴,你的家乡将有这些“动作”

时间:2019-08-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今年5月,肇庆市出台了《肇庆市实施旅游振兴三年(2019—2021)“十大行动”计划》和《肇庆市促进旅游振兴扶持办法》,助力旅游振兴。 

  为深入贯彻落实文件要求,肇庆市多个县(市、区)相继召开会议,对本地旅游振兴工作进行部署。接下来,肇庆市各地在旅游振兴方面将有哪些“动作”?马上来看! 

  端州:发展特色民宿,让游客“住下来” 

  图片.png 

  图源 端州发布 

  端州区将继续利用环星湖周边村落资源,发展精品酒店、特色民宿,为游客提供多样化住宿选择。 

  结合肇庆的地理位置、游客量,加上近几年政府对于民宿行业的扶持,端州的民宿行业正逐步走上正轨。日前,端州区民宿协会正式成立,助力端州民宿业发展。 

  目前,端州区民宿协会共有约60名会员。其中,在岩前半岛就聚集有约20家各具特色的民宿,这些民宿依托着优越的七星岩自然环境,在岩前逐渐成熟的休闲娱乐业态带动下,走出了一条盘活城乡闲置资源,推动乡村振兴的路子。 

  鼎湖: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深挖名山效应 

  图片.png 

  鼎湖山 何异能 摄 

  鼎湖将推进旅游公共基础体系建设,加快配套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高档次旅游度假酒店,完善各项旅游服务设施,打造环鼎湖山具有复合产品业态的旅游产业集聚带。 

  全力推进星湖景区(鼎湖山)创5A工作,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另一方面,深挖鼎湖山的名山效应,以鼎湖山为重点区域,打造环鼎湖山康养休闲旅游带。 

  高要:强化项目带动,打造高要十景 

  图片.png 

  金钟山 高要区供图  

  高要将强化项目带动,加快恒大世纪梦幻城项目、回龙广府文化特色小镇项目、回龙赤水塘新农村项目建设。 

  此外,高要还将对全域资源进行整合、提质和创新,将资源变产品,发挥出紫云砚谷(金渡烂柯山)、龙公禅山(乐城金钟山)、八卦古村(回龙黎槎村)、雄才故居(白土坑尾村)、清湾教堂(南岸上清湾村)、新桥街墟(新桥骑楼街)、小湘瑞丽(小湘瑞世界)、红色基地(活道抗日根据地)、社播新村(乐城社播村)、十里果香(莲塘蔬果基地)等资源的文化价值、景观价值和科教价值,组合打造高要十景。 

  四会:构建“一核一带一廊十镇十村”格局 

  图片.png 

  白沙村 邓小川 摄 

  四会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构建“一核一带一廊十镇十村”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一核:城区旅游综合服务核 

  一带:绥江亲水休闲带 

  一廊:岭南原乡风情走廊 

  十镇:禅意小镇(贞山)、造纸小镇(贞山)、翡翠小镇(东城)、兰花小镇(石狗)、红色小镇(黄田)、田园小镇(江谷、地豆)、康养小镇(江谷)、温泉小镇(罗源)、旅居小镇(迳口)、湿地小镇(大沙) 

  十村:金色甜蜜沙塘坑、农业休闲下茆村、廉洁家风龙头村、原乡艺村老泗塘、浪没楼花水车村、古村温泉石寨村、河美侨乡大洲村、渔乡风情上步村、文创水乡黄冈村、侨领故居白沙村 

  广宁:加强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培育乡村旅游产业 

  图片.png 

  广宁县横山镇罗锅村首届文游集市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近3万多人前来游玩 梁志锋 摄 

  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是广宁接下来的一项重要工作。 

  广宁将加大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投入。投入1000余万元打造罗锅集市乡村旅游示范点,依托罗锅周边乡村自然景观、雍和里古村落、罗锅特色集市、民俗文化、民宿、特色农家乐等串珠成链,形成乡村旅游特色线路。 

  加大力度培育乡村旅游产业。培植壮大竹海大观景区、宝锭山景区、东亮梦圆景区等现有旅游项目。重点扶持绥江特色全域文旅项目、红花油茶主题森林公园、七彩岭南度假村、七星山生态农旅、竹海大观自驾车房车营地等项目。 

  德庆:以“三大景区”为核心,以“三大特色小镇”为带动 

  图片.png 

  龙母圣诞 徐向光 摄 

  德庆将搭建旅游发展“大平台”,以“三大景区”为核心,以“三大特色小镇”为带动,打造全域旅游核心载体。

  盘活盘龙峡景区,编制景区全新发展规划,加大政策扶持,推动景区良性持续发展;提升德庆学宫景区,充分利用好孔子文化资源,丰富现有的国学体验项目;优化龙母祖庙景区,加快悦城龙母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建设。 

  建设中国诗歌小镇,推动诗歌小镇和乡村旅游共促共进;建设南药康养小镇,打造康养旅游产业链;建设龙母文化小镇,升级改造悦城镇悦城河两岸,把悦城镇打造为龙母文化小镇。 

  封开:推动龙山景区创4A级景区 

  图片.png 

  谢厚灿 摄 

  推动龙山景区创4A级景区是今年封开文旅的重点工作任务。封开龙山景区是省级风景名胜区,素有"广东小桂林"美誉,占地面积129.3公顷。 

  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我们将利用本次创建行动丰富配套设施,如会议中心、全日制餐厅和游泳池等,并大力发展旅游新业态,加大与乡村旅游、村民互动、教育实践等产业的融合度。 

  岭南集团还将着力打造广东省第一个徒步公园“岭南奇境徒步公园”。徒步公园以龙山景区为中心,20公里半径,涵盖亚洲第一石、国家地质公园、黑石顶省级自然生态保护区、封开广府文化发祥地等优质景点,拟设置9条不同等级的旅游路线,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怀集:打造“二广高速线上的休闲养生谷” 

  图片.png 

  燕岩 

  依托优越的自然环境,怀集致力于打造“二广高速线上的休闲养生谷”。怀集将重点围绕绥江生态游、祈福养生游、特色乡村游、六祖休闲游等,精心打造旅游线路。同时加大旅游线路交通建设力度,加快构建便民的旅游交通网络,不断完善主要旅游景区(点)的支线公路建设。 

  肇庆拥有优越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相信接下来各地将因地制宜,发挥特色优势,推动本地旅游发展!让我们一起期待吧~(图文来源:肇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