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市领导现场督导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 要求强力推进城市网格化、精细化管理

时间:2016-06-01 来源: 责任编辑:魏 坤

  

 

  

  市委书记袁鹏然(左二)、市长刘泾波(左一)等市领导在龙江路段创文督导

  14646819312754 

  市委书记袁鹏然(右二)、市长刘泾波等市领导(右三)在龙江河城区段改造工程调研

  

  5月25日下午,袁鹏然、刘泾波、邹卫无等市领导一行深入到我市高观市场、中豪广场、龙凤桥等地,就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进行督导。要求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职责分工,以“干净、整齐、美观”为目标,强力推进城市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着力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的文明城市。

  当天,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城区高观市场、高观西路、中豪广场、龙江河龙凤桥段等地,就城市管理中存在的占道经营、乱摆放问题、城区停车难问题等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围绕督导中发现市场脏乱差问题、占道乱摆卖、乱搭建、乱拉挂、占用公共停车位乱象等问题,市委书记袁鹏然、市长刘泾波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督促有关部门围绕设施建设、管理到位、活动开展、素质提升等积极推进、立即整改到位。

  袁鹏然、刘泾波强调,各地各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创建措施落实到位;要对照考核测评标准,清除死角,狠抓落实,真正把工作做细做实;要针对问题逐项检查逐项整改,一定要迅速集中力量整治到位。

  在当天召开的督导会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前阶段的“创文”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当前我市部分区域乱摆乱占、乱停乱放、乱行乱穿等现象仍然存在,门前三包落实、管理不到位,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创文”氛围还不够浓厚,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还有很大的差距,亟需全面提升“创文”工作水平。袁鹏然强调,现在“创文”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按照“干净、整齐、美观”的总体目标,加大创文工作宣传,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强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坚持统一领导、属地管理、分层负责、各司其职,彻底整治城市乱象、落实各项创建制度,建立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对存在的问题要标本兼治,既要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又要提升软件管理,重点突破,综合治理;要将网格化管理工作渗透于各项工作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积极动员全员参与,提升市民整体文明素质和城市综合实力,着力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的文明城市。(四会电视台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