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文明大家谈”第八期活动 聚焦“爱心社区”建设

时间:2016-07-29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日前,我市在城中街道举办 “爱心社区”文明大家谈第八期活动,访谈嘉宾与市民群众围绕“爱心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怎样推进“爱心社区”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

  活动在我市文艺工作者演唱的一曲《好人就在身边》的歌声中拉开帷幕。第八期文明大家谈活动主题是“爱心社区”。活动邀请了五位来自市党校退休干部,城中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社工、教师和社区居民等不同届别的代表参加讨论。活动期间,五位访谈嘉宾围绕“爱心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如何更好地通过推进“爱心社区”建设,为我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和自身经历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探讨交流。访谈嘉宾纷纷认为助人为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奉献爱心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爱心社区”是我市创文活动的其中一个特色名片,是和谐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推动和谐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正是需要全体社区居民一同把发扬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正能量传播开来,从而为全市这个大家庭的“创文”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经过两小时的交流互动,城中街道办负责人表示,会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紧紧围绕爱心四会建设,以高度的责任心把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和爱心传递给老百姓。

  活动期间,主持人还与现场的观众互动,进行创文知识有奖问答,受到了现场观众的欢迎。(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