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四会市博物馆举办“四会历史学堂”专题讲座

时间:2016-09-30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日前,四会市博物馆举办“四会历史学堂”专题讲座,让学生们从传统家训家规中领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当天专题讲座中,市纪委宣传部部长张潇潇以《遥远的祝福——家训》为题,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为学生讲授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学生们都认真的在倾听着这堂不一样的历史课。

  据了解,四会市博物馆“四会历史学堂”2015年至今已举办68期,累计参加人数6313人次。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方式既可以让四会的历史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也对学生的性格、气质、思想品德等基本素质的形成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

  期间,学生们在市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四方来会——四会历史文化陈列”展厅、“彭泽民生平陈列”展厅。(来源: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