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四会:加强督办,不断提升基层办信水平

时间:2016-09-30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四会市纪委坚持把加强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升基层办信水平。2016年1-9月,四会市纪委共受理信访举报159件次,应办检举控告类122件。 

  着重整合力量,严格办信核查。四会市纪委实行机关、派驻、乡镇(街道)一体化核查机制,出台纪检监察系统办信人才库管理办法,建立由业务骨干组成的办信人才库,采用“一帮一带”的方法,培养基层办信新生力量,确保基层信访核查质量。完善派驻机构、镇街纪委片区协作核查机制,采取交叉办信、联合办信等方式,有效提升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办理质量。今年以来,该市纪委联合查办信访件75件。 

  完善建章立制,强化跟踪督办。出台信访线索处置办法及信访举报办理流程,对信访举报件受理、录入、呈批、移送、处置、反馈、督查等环节的进行细化,并对应下转初核的信访件进行唯一编号登记,做到信访举报全程留痕、去向清楚,使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向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推进。同时,强化跟踪督办,建立线索管理销号台账,对到期未办结的信访件,采取通报督办、实地督办、约谈督办等方式,进行督促落实。2016年至今,四会市纪委下转初核信访件25件,对下级纪委实行信访督办50次。 

  严格结果审核,严肃责任追究。该市纪委对所有下转信访件要求件件上报结果,并附调查证据和谈话笔录,由信访室对调查结果一一进行对照审核,对调查不清楚、证据不确凿、处理不到位的,要求重新调查上报。2016年上半年,四会市纪委指出并纠正下级纪委信访件办理存在问题72处。对信访件责任不落实、处置不及时、核查不到位的,严肃问责追责,保证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有效推进。今年5月,四会市纪委对一乡镇纪委书记由于逾期未能办结信访件作批评教育处理。(来源:清风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