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雨雾天气执勤 四会交警结合“创文”提升行人遵章文明出行

时间:2016-10-21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城市的文明程度和每一位市民的平安牵涉到千家万户的幸福,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四会市交通流量不断上涨,四会交警通过前期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联手多部门整治四会市交通所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机动车遵章率有明显提高。然而,与之相对应的行人遵章率相对较低,交警部门日常巡逻时发现,四会市各个路段,行人对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不文明出行时有发生。例如行人闯红灯;一些人贪图方便,即使在斑马线的路段亦故意走出机动车道,使正常行驶的机动车不得不降低车速避免发生意外;在设置有绿化带、隔离栏的路段,有些大胆的人甚至走到路中心逆行,一时间险象恒生。

  交警大队联手职能部门和志愿者组织,大力开展行人文明出行交通劝导。交警领导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工作,通过定点站岗和巡逻执勤,机动适时调动警力,高峰客流时段落实交通疏导工作,预防出现人车抢道,交通混乱的情况。

  10月20日,受台风天气影响,我市出现局部阵雨,雨水容易阻碍驾驶员的视野,延长刹车距离等不稳定因素增多。在傍晚时分,交通客流逐渐紧张,交警根据工作部署,冒雨站岗执勤。通过与多警种和志愿者联手,每当发现有准备冲红灯的、随意走到路中心的、又或者是驾驶非机动车走到机动车的行人,进行及时制止,并对他们讲解交通法则,教育群众使之明白文明出行,文明礼让的重要性,切勿因一时着急导致不可挽救的后果。

  文明出行保护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利益,请市民群众大力支持,共同提升四会市文明素质,共建和谐文明四会。(来源: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