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四会行·益四会”家庭亲子创文公益行

时间:2016-12-05 来源: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 责任编辑:何振宇

  2016年12月3日,在四会市创文办、市妇联、社工委、贞山街道办的指导下,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举办了“情暖社区,邻里和谐”主题系列活动,“四会行·益四会”家庭亲子创文公益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言传身教”“关爱孤寡”。

  

  

  言传身教——参观雷锋纪念基地。配合这次活动的主题“言传身教”,该协会组织亲子家庭参观贞山雷锋纪念基地。范老师现场和学生们讲解雷锋事迹,讲解雷锋精神并与学生们互动提问,宣扬教导学生们学习雷锋精神。接下来,为了让学生们实践雷锋精神,亲自家庭在雷锋教育基地开展清洁行活动。爸爸妈妈带领着孩子们认真地打扫起来,基地的每个角落都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家长们希望通过言传身教,从小培养起孩子们助人为乐的精神。

  

  关爱孤寡——探访龙湾孤寡老人。龙湾孤寡老人是碧海湾义工协会长期帮扶的对象,籍今次创文公益行活动,该协会组织亲子家庭来到龙湾探访老人,老人对志愿者们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志愿者们和亲子家庭给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并关切地询问了老人们的食宿、健康等情况,同时为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志愿者和家长帮龙湾婆婆洗澡,为老人清洁房间和床铺,换上干净的床单和衣服。亲子家庭通过对孤寡老人探访,为老人送去一份快乐,一份关怀,同时让小朋友们发扬关爱弱势社群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