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四会交警假期送安全 护学齐出力

时间:2017-01-17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又一个学期过去了,寒假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使广大中、小学生成为模范的“遵章守法”主力军。四会交警深入开展护学行动,积极到辖区各中小学校上交通宣传课。

  课上,民警详细地讲解了学生在乘车、骑自行车和在道路上步行时应注意的事项,告诫学生行车、走路时要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不能在公路上追逐打闹,骑自行车不能掉头猛拐,更不能与机动车争道抢行等。民警还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发生在身边的涉学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广大师生,并剖析每起事故造成的原因,使师生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广大师生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最后,民警号召所有学生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积极向广大亲朋好友宣传发动。课后,同学们踊跃领取了民警发放的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交通安全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出行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交警部门希望通过加大学校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工作,争取借助我市正在“创文”的这股强风,为辖区校园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氛围,达到强化师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的良好效果。

(来源: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