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四会:强化队伍建设 夯实执纪基础

时间:2017-01-17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去年来,四会市纪委大力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内外结合、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精神,着力打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夯实执纪监督基础。 

  围绕学思践悟,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坚持定期集中学习制度,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标准,争做合格党员;积极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用纪律的思维来审视问题的能力、用纪律的尺子来衡量问题的能力、用纪律的方式来解决问题的能力。2016年共选派37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上级纪委组织的培训学习,抽调11名镇街纪检干部到市纪委办案科室跟班学习。 

  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干部责任意识

    按照全年工作目标,四会市纪委制定了履职尽责清单,为10个室、14个派驻纪检组厘清工作责任,明确各自的工作重点,初步建立了全方位、立体化的纪检干部分类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压紧压实了责任,确保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身上有担子,积极营造了“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不断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坚持严字当头,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对纪检监察干部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监督。在选拔干部过程中坚持知识化、专业化和年龄结构合理化,注重实绩。2016年共考察并推荐了乡镇纪委书记6人、纪委副书记9人,配强配齐了乡镇纪委班子。考察过程中除对被考察对象的工作情况进行考察外,还考察其“八小时”以外的生活、社交情况。同时,坚持严抓严管,及时了解掌握纪检监察干部中存在的问题和动向,及时过问、及时提醒、及时处理,引导大家带头遵守纪律,严以律己,以身作则,让打铁的人成为铁打的人,严防“灯下黑”。

(来源:清风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