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四会市委书记袁鹏然到龙甫开展“暖企”、“扶企”行动

时间:2017-02-14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市委书记袁鹏然(左二)到在建的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工地调研

  

市委书记袁鹏然(左二)到园区海关监管场慰问

  

市委书记袁鹏然(右二)到南粤机车部件有限公司调研

  

市委书记袁鹏然(左二)到园区与企业家们座谈

  2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袁鹏然带领国土、环保、科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龙甫循环经济金属产业基地开展“暖企”、“扶企”行动。

  当天,市委书记袁鹏然一行先后来到龙甫循环经济金属产业基地的四会市亿和铝业有限公司、四会市南粤机车部件有限公司、广东宏泰重工钢结构有限公司、肇庆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袁鹏然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发展需求,与企业共同谋求发展良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今年生产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需要市委、市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作了发言。

  袁鹏然认真听取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向企业负责人宣传讲解各级惠企的政策措施,指导企业用好政策,鼓励企业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加快发展。今后,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有什么问题,要积极与园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提质增量,进一步完善服务企业的各项措施,让企业放心投资,确保在建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让已建成项目顺利推进、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各相关职能部门,会后要继续跟进处理好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办结工作,要积极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环境,增强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机制,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市委办要做好记录和督办工作,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落实。

  袁鹏然强调,当前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加大,各企业要主动适应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市场机遇,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增强自主创新意识,加大技改和产品创新力度,加快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强化环保意识,严格环保要求,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来源: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