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四会市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清理转运工作专项督查

时间:2017-02-17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2月14日,四会市农村生活垃圾专项督查组分成两组实地走访十三个镇街,对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清理转运工作进行督查。

  市委办督查小组一行先后来到城中、下茆、江谷、地豆、罗源、威整、迳口等镇街,实地查看各地生活垃圾中转站和压缩站的运营情况,要求保障垃圾中转站和压缩站的正常运转,确保每天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在一些乡村道路,看到有垃圾堆放,督查小组成员当即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清理,希望有关镇街加大整治力度,对一些卫生黑点进行全面清理,彻底清除积存垃圾。督查小组还深入村委会了解各村的日常保洁情况,认真询问清运公司、镇级保洁员、村级保洁员队伍和垃圾收运登记等情况,并问及村民“保洁员隔多长时间来该村清洁”、“有多少人来清洁”等情况,强调做到“每一条村建一个档案”,完善长效机制,营造清洁优美的农村容貌和良好的生活环境。

  市府办督查小组先后来到东城、大沙、贞山、石狗、黄田、龙甫等镇街,实地查看各地的垃圾收运处理情况,详细了解相关工作的开展。

  期间,督查小组成员发现不少乡镇存在着生活垃圾未进行分类处理、垃圾池选址不合理、垃圾中转站清洁不足的问题,通过询问当地村民,还了解到管理人员对垃圾日产日清工作的落实情况,利于督查小组对农村生活垃圾清理转运工作的改进作出进一步的指导。

  督查小组表示,工作存在问题就要寻找方案去解决,农村垃圾管理工作是直接关系老百姓生活环境问题、乡村容貌的民生工程,一定要加大力度督促相关工作人员落实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还要大力提高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同时要鼓励经营单位采用先进的垃圾处理技术,加强对垃圾回收站的规范管理,帮助维持整洁亮丽的村容村貌。(来源: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