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四会市国土资源局召开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暨知识培训大会

时间:2017-04-2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地质灾害隐患点责任人业务水平,有效预防地质灾害的发生。近日,市国土资源局召开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暨知识培训大会,各镇(街)国土分管领导,市国土局局长、分管领导,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村责任人、监测员,各国土所负责人以及相关业务股室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国土局副局长张文专同志总结2016年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分析了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形势。随后,市国土局局长徐响同志就四会市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部署,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明确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二是落实好汛前各项工作;三是做好对地质灾害隐患区的监管工作,禁止在地质灾害危险区内进行工程建设等活动;四是加强汛期值守制和预报预警工作与气象局、三防等部门建立互通雨情、险情、灾情机制;五是抓好2017年地质灾害隐患搬迁和治理工作;六是加强基层国土资源所管理人员和地质灾害监测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群防群测水平;七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灾意识。最后,广东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的高级工程师张德维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及自身防灾经验,就地质灾害的基本知识、日常监测、预警预报、防治措施等实用性、可操作性强的防治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防灾避险意识,提高了群测群防预警监测水平,为进一步推进四会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创造了有利地条件。(来源:四会市国土资源局)

 14921601518371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