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四会妇联开展“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讲述“母亲的力量”

时间:2017-06-0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进一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大力宣传先进家庭事迹,充分发挥榜样作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引导市民群众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努力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5月10日上午,市妇联开展“母亲的力量”——四会市“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市妇联有关领导和60多名母亲朋友参加了活动。嘉宾们与现场的观众互动分享了母亲对家庭的力量和影响。

 1.webp.jpg 

  2016年肇庆市“十大最美家庭”之一的获奖者——黄秀平,一位坚强的妈妈,不离不弃照顾俩个脑瘫儿子23载;丈夫在3年前也被确诊患有鼻咽癌。面对命运一次又一次的捉弄,她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了坚强面对,用柔弱的双肩和“母亲的力量”扛起全家人的希望,守护着一个完整的家。

 2.webp.jpg 

  现场观众被黄秀平的事迹所感染,流下感动的泪水。

 3.webp.jpg 

  吴绮华,另一位2016年肇庆市“十大最美家庭”之一的获奖者,分享了母亲如何当好孩子成长的领路人。拥抱孩子的方式获得现场母亲的共鸣。

 4.webp.jpg 

  肇庆市首届名教师、四会市中学高级教师钟玉梅,引经据典,精彩地分享了母亲对孩子和对家庭的影响。

 5.webp.jpg 

  广东省身边好人、四会市爱促会秘书长王琛从小就在善良的家风中成长,她讲述了母亲对她的影响,她作为一名母亲对孩子的影响,讲述了言传身教的重要性。

 6.webp.jpg 

  广东省家庭教育金牌讲师,肇庆市名校长,华侨中学校长李建华分享了金鱼缸原理,狼性法则,南风效应,罗塔森现象等现代教育理念,讲述如何做一名智慧母亲。

 7.webp.jpg 

  活动现场,观众也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讲述了奶奶和母亲对自己成长的影响,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8.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