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四会市委书记袁鹏然看望慰问退伍军人

时间:2017-07-2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四会市委书记袁鹏然(右一)在退伍军人雷富洲家中慰问

  

四会市委书记袁鹏然(右二)在退伍军人梁锦威家中慰问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28日,四会市委、市政府组成“八一”建军节慰问团,看望慰问退伍军人,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福。当天,四会市委书记袁鹏然一行先后来到退伍军人雷富洲、梁锦威的家中进行慰问,为他们一一送上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
  据悉,雷富洲是一名退伍四级伤残军人,2004年,他在部队服役期间参加的一次手榴弹实弹演习中,看见战友因惊慌没及时将手榴弹投向目标地,只落在了几米远的地上。当时周边有一起参加演习的战友和一箱箱演习用的手榴弹,如果手榴弹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雷富洲奋不顾身,捡起即将爆炸的手榴弹投向空中,处置了该起突发事件,而他也因此身负重伤,失去了宝贵的右手。袁鹏然仔细询问他的家庭生活情况,充分赞扬他不怕牺牲的精神真正展现了军人的风采,祝愿他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71岁的梁锦威曾参加过抗美援越战争,荣立个人三等功,曾获得部队连、营嘉奖30多次。老人胸前佩戴的奖章,充分显示了他的个人功绩。对于袁鹏然一行人的到访,老人非常高兴,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参战老照片,与大家一同回忆起自己当年从军参战的那段历史。看到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状态良好,袁鹏然高兴地叮嘱老人保重身体,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安享晚年,并强调老人为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有困难可以找政府和社区,它们一定帮助协调解决。(来源: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