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四会市加快推进怀集县下帅乡黄翰村扶贫工作

时间:2017-08-0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3月30日,四会市委常委、市支持下帅乡创建全省民族乡发展先进地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子亮同志带领统战、农业、民宗等部门负责人到怀集县下帅民族乡开展“创先”工作专题调研,确保各项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在下帅乡黄翰村,四会市支持下帅乡黄翰村创建全省民族乡发展先进地区工作领导小组仔细察看了四会在下帅黄翰村的工作成果,详细了解了黄翰村的“创先”工作进度。实地踏看了黄翰村公共服务站、展鹏农场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等帮扶建设项目,与四会驻下帅工作组以及下帅乡、黄翰村干部一起研究下一阶段的推进措施。

  据了解,今年四会市调整由市委常委钟子亮担任组长,副市长樊智浩为副组长的“创先”领导小组,并调整由四会市委统战部派驻一名干部常驻下帅黄翰村。四会市财政截至今年3月,已累计投入帮扶资金750多万元,2017年继续投入500万元支持黄翰村开展创先工作,切实保障帮扶创建目标资金“血液”,重点扶持特色农林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生态文化旅游发展等项目:先后投入150万元建成黄翰村“五全公共服务站”,投入7万元建成黄翰村农田抽水灌溉供电设施项目,投入49万元建成具有壮瑶民族风情的中心村体育文化广场,投入53万元完成浪带省级卫生村建设,投入90万元帮助黄翰村完成1.81公里村道硬底化,升级改造和亮化村道2公里等项目。

  2017年计划投入120万元完成岭冲村特色村庄,投入56万元完成龙锐省级卫生村建设,完成11个困难户泥砖房改造。另外,发动浪带村26个农户挂牌成立的帅仙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扶持黄翰村民发展生态百香果种植200亩、高山灵芝250吨,进一步打造黄翰村特色产业基地,强势打造“生态下帅”牌百香果和“帅先”高山灵芝品牌,鼓励扶贫资金入股或贫困户参与管理,实现分红。(四会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