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四会诚信教育进校企入社区 筑牢文明创建之基

时间:2017-09-2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诚信是道德的底线、守法的基础、社交的规则、和谐的前提,也是构筑城市文明的基石。近期,借助学校开学季,人行四会市支行牵头组织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大力开展诚信教育进校入企,以推动诚信四会建设迈开新步伐,助推四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向纵深层次发展。 

  举办公益讲堂 传播诚信正能量

  在早教中心,侧重于对幼儿进行诚实守信品质教育,以播放诚信影片、讲诚信故事、识别假币的方式,把枯燥的说教变为有声有色的生动画面,教育孩子们做一个说话算数、诚实守信的人。在幼儿园,重点向幼师宣传普及征信知识,介绍个人信用报告的概念、如何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如何拥有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如何保护个人隐私等。在社区银行,成功举办“大手拉小手”亲子课堂,让家长和孩子们在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体会诚信的可贵,承诺娃娃不说假话,家长不做假事,将诚信记在心间。

 001.png 

加强诚信宣传 让诚信理念深入人心

  在各个社区,金融志愿者热情地为居民提供各种形式的消费者维权宣传、咨询服务,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消费维权知识,提高居民的诚信意识,鼓励居民积极参与诚信四会建设,为城市文明添砖加瓦。在工业园区,金融志愿者通过设置展位、拉设横幅、投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形式普及信用知识,帮助个人和企业认识维护征信记录的重要性,使信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为和谐金融环境的创建培育了土壤。在农贸市场,金融志愿者逐户上门宣传,发放宣传材料,引导商户明码标价、公平交易,不制假售假、不坑蒙拐骗,以诚信为本赢得顾客信赖。

 002.png 

开展诚信教育 引导学生践约守信

  为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培养践约守信、诚实做人的好习惯,人行四会市支行联合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入校园开展一系列诚信教育活动,让诚信的种子在孩子们内心生根发芽,为学生的诚信人生奠基。

  在各小学,金融志愿者纷纷将征信知识小册子、征信连环漫画等宣传资料分发给学生,并通过有趣的游戏向学生讲授“征信”基础知识,用日常生活事例讲解“信用”道理,向学生代表赠送金融知识读本,让小学生明白“关爱信用记录”的意义,开启“信用人生”的航船。在各中学,金融志愿者通过讲述诚信缺失的案例向学生详细讲解了征信的重要性,并针对学生群体日常可能接触到的助学贷款、出国留学贷款、信用卡等金融业务知识进行普及,号召学生重视个人信用和诚信精神,弘扬核心价值观,争做诚信美德少年。

  

  

 1506246563964916.png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只有加强诚信教育,在全社会倡导诚信理念,才能创建全民诚信的良好环境,为了让诚信之风吹遍四会的大街小巷,吹进每个人的心中,人行四会市支行将继续以提升公众征信意识为己任,持续对广大群众进行征信知识宣传,帮助广大市民重视信用、珍爱信用、遵守信用,为建设社会诚信体系贡献更多力量。(中国人民银行四会市支行 李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