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四会交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时间:2017-12-0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昨天上午,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商业广场举行以“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进一步强化文明交通宣传力度,做好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向广大市民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1512382201681362.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交警

  活动中,交警大队组织车管、交管中队以及法制宣传组民警现场设置摊位。重点围绕“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主题,通过宣传车播放视频影像、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广大市民讲述文明交通故事,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还结合四会被评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推出一批正面宣传典型,不断提升文明交通宣传的层次。在安全驾驶方面,结合冬季交通行车特点,重点宣传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载驾驶等行为的危害性,以及恶劣天气下行车应当注意的安全事项。民警还现场解答市民群众就车、驾管、交通事故业务方面的咨询和疑问,并征集对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期间,民警还向市民群众派发宣传单张、小册子以及在现场放置宣传海报展板。并充分发挥媒体的传播效应,通过邀请电视台宣传报道和新媒体宣传“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向社会大力宣传“全国交通安全日”设立的意义、活动主题、内容及本地相关措施,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倡导文明、安全出行,让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