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四会市:“以师生为主体,以活动为载体,以校园文化为灵魂”,争创省文明校园!

时间:2018-01-1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乘着四会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春风,四会市大沙镇黄涛中心小学积极开展“以师生为主体,以活动为载体,以校园文化为灵魂”的文明校园建设,争创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

  文明素质,师德师风很重要 

  教师的文明素质是文明学校的一个重要体现,教师自觉养成良好的师德师风将带动文明创建工作。

 1515570417748169.png 

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活动让学生才华和潜能尽情发挥 

  学生是学校教育的主体,把学生教育好,是展示作为文明校园的主要体现。通过举办才艺、书画、体育等主题活动主题活动开展,让学生更加阳光、自信、活泼、开朗,也使得学校学生能在各种大赛中获得较好的成绩。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成果丰硕 

  ①曾经获得四会市舞蹈类艺术节的金奖。

  ②2017年田径运动会获得了团体总分的第二名。

  ③乒乓球赛事获得了四会市团体的冠军,两届蝉联。

  ④学校学生获得了广东省书画比赛的一等奖。

  学校还规范出发,从小处着手,让学生从小养成遵守规矩的习惯。

 图片.png 

“励志自强 厚德博学”八个大字时刻警醒着学生们要自强、自立,注重道德修养,努力学习知识。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做好校园各方面的美化工作 

  利用校园宣传栏等宣传工具,建设好校园文化,做好校园的净化、美化、绿化、优化工作。潜移默化地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图片.png 

创新读书环境,设置智慧书吧,让学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图片.png 

大沙镇黄涛中心小学校长万小会接受采访。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大沙镇黄涛中心小学校长万小会表示,一定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创建省级安全文明校园,为学生营造更优质的学习环境。(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