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弘扬君子之风,建设玉德之城

时间:2018-01-1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回顾三年的创建历程,这座四水会流的千年古城始终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弘扬君子之风,建设玉德之城”为主题,大力营造崇仁义、育礼智的社会风尚,将玉器之乡“仁、义、智、勇、洁”的底蕴渗透至每个角落。

 1516328448915735.png 

图片来源:四会市创文办

  走在城区,可见城市面貌整洁卫生,城市秩序井然有条,市民文明素质显著提高,可谓内外皆美。城市交通文明有序,行人车辆互相礼让,保洁员、志愿者、警务人员等最可爱的人们全身心投入到自己本职岗位工作中,默默付出,辛勤耕耘,让四会这座古城处处文明整洁。

 1516328585476284.png 

文明出行深入民心。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1516328596397246.png 

文明出行深入民心。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1516328472670671.png 

保洁员、志愿者、警务人员等全身心投入到自己本职岗位工作中,默默付出,辛勤耕耘。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走进背街小巷,可见条条古街小巷换上新颜,展现现代文明气息。四会市对南门直街、北门直街、东门直街、诗书街等进行了综合整治,通过重新铺设路面、修复下水道、整治商铺广告、张挂灯笼、摆放花箱花篮等令各小巷拭去了昔日的破旧,变得干净整洁、宜人宜居,还根据每条街巷的历史文化底蕴制定主题,绘画文化墙,拉挂符合主题的公益广告等令街头巷尾更显浓厚的历史气息,更现古色古韵。

 图片.png 

北门直街。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1516328685146676.png 

南门直街。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1516328720885824.png 

东门直街。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走在公园、广场,可感“春风化雨润人心”。在四会市行政中心广场内,有一条好人长廊,长廊里有近130位“身边好人”及道德模范的事迹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四会玉德文化的宣传。公园舒适、便利、宜居,处处倡导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

 图片.png 

好人长廊。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走进社区,可见志愿服务遍地开花,人文关怀四处洋溢。四会大力打造的“彩虹行动”志愿服务进社区品牌,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防范知识、法律咨询、环保宣传、应急演练、义剪、义修、义诊、义检等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送去温暖,让四会这座古城处处爱心荡漾。同时,各住宅小区积极打造文明小区,环境舒适、邻里守望、和谐安居、文明有序已成为四会市住宅小区的真实写照。

 1516328796110059.png 

小区环境舒适、邻里守望、和谐安居、文明有序。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彩虹行动”志愿服务进社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走进卖场,可见诚信经营蔚然成风。四会市积极探索建立诚信经营评价奖惩制度,畅通举报投诉渠道,推出诚信经营“红黑榜”,大力打造玉器诚信经营示范街,有效规范了各行业市场经营秩序。如今,广大商家愈发重视诚信美誉,自觉做到公平、守法、诚信、担当,让客商买得安心,让四会这座古城处处扬起诚信之帆。

  如今,城市环境干净整洁、交通道路顺畅宽敞、志愿服务丰富多彩、道德正能量四处洋溢......这座城市正在变化。而我们在这点点滴滴的变化中,乐享创文实惠,感受满满幸福。(四会市创文办 汤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