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四会市致力扶贫工作 让困难群众倍感温暖

时间:2018-01-2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1月18日,四会市副市长汤家欢带领导四会市委农办、扶贫办、市府办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慰问组到对口帮扶的怀集县永固镇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汤家欢一行在四会市驻永固镇扶贫工作组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永固镇龙田村贫困户梁衍辉和梁恒胜家中进行慰问。

 1516613125151196.png 

四会市副市长汤家欢(左二)到对口帮扶永固镇贫困户梁恒胜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1516613131310257.png 

四会市副市长汤家欢(左一)到对口帮扶永固镇贫困户梁衍辉家中进行走访慰问,给贫困户送上节日慰问。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每到一户,汤家欢都亲切询问贫困户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就业、致富产业发展、危旧房改造和教育补贴发放等生产生活问题,分析致贫原因,耐心听取贫困群众反映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宣传国家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克服困难,抓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机遇,积极发展生产,增加家庭经济收入。

  随后,汤家欢一行还到了四会市帮扶永固镇富禄村旺咀桥的工程建设现场,查看了这座民生桥的工程完成情况。

 1516613164456694.png 

四会市副市长汤家欢(左二)到四会市帮扶永固镇富禄村旺咀桥建设施工现场进行查看,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目前,富禄村旺咀桥已完成8个桥桩墩的建设,施工人员正加快桥面主体工程建设。“修桥补路惠民生”,在2017年,四会市已帮扶永固镇完成了富帮村木堆桥和集镇沿线公路6.8公里长的路灯建设。这一系列民生工程的建成,充分体现了四会市高度重视对口帮扶永固镇精准扶贫的工作力度,切实做到了对口帮扶工作的真帮实扶。汤家欢还在永固镇听取了永固镇党委书记罗远关于四会市帮扶永固镇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

 1516613205967768.png 

四会市副市长汤家欢(左二)在永固镇听取镇党委书记罗远(右二)关于四会市帮扶永固镇精准扶贫工作汇报。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汤家欢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

  (1)明确工作责任,永固镇委、镇政府要凸显主体责任,帮扶工作组要落实好帮扶责任;

  (2)要制定好切实可行的“造血”扶贫措施,合理利用好上级的集体专项扶贫资金,落实集体的产业帮扶项目,让贫困户早日受惠、早日脱贫。

  (3)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为他们多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度过暂时的难关,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温暖。(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