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四会市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慰问活动

时间:2018-02-0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充分体现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礼遇关爱,表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引导广大群众尊重、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全社会倡导“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肇庆、四会市领导陆续走访慰问四会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他们送上道德春联、慰问品和慰问金,致以新春祝福,把党和政府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此外,2月8日,四会市还召开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座谈会。

  看望慰问好人,温暖四会好人心

  2月6日,肇庆市政府副市长陈宣群在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肇庆市文明办副主任黎建初,以及四会市东城街道、市文明办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陪同下看望慰问“中国好人”张树华。张树华是广东四会互感器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研制出300多台高原型电流互感器,为神州5—10号和天宫一号载人飞船完成任务做出了贡献,至今主持研发新产品120多项,获专利授权90多项,获省部科学技术奖11项。陈宣群、严涛感谢张树华多年来为我国的航空事业和科技创新方面所作出的贡献,鼓励他再接再厉,运用知识研发更多高科技新产品,为祖国科学技术发展再做新贡献。慰问组为张树华送上新春慰问金、节日礼品、道德春联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时代楷模》等书籍。

 1518161163758470.png 

肇庆市政府副市长陈宣群在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肇庆市文明办副主任黎建初,以及东城街道、市文明办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陪同下看望慰问“中国好人”张树华。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慰问组为张树华送上《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时代楷模》等书籍和道德春联。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2月6日, 四会市委书记袁鹏然在东城街道、市委办、市文明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肇庆“身边好人”彭伟强的家中,与他促膝而谈。彭伟强从医三十年,一直对贫困病人减免药费和诊疗费,给敬老院老人捐钱捐物,为独居老人免费医治。袁鹏然感谢彭伟强对社会所作出的贡献,希望他继续传递正能量,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建设爱心四会的行列,并把道德春联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文明四会》图册等书籍送到了他的手上。

 图片.png 

 图片.png 

袁鹏然看望慰问身边好人彭伟强,并为其送去道德春联。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2月6日,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在市府办、文明办、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热心公益事业,富有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的肇庆“身边好人”范素芬 ,为她送去道德春联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文明四会图册》等书籍,希望她继续用自己的凡人善举,弘扬社会新风气,传播社会正能量,让身边好人越来越多,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和谐。

 图片.png 

 图片.png 

李伟忠走访慰问了身边好人范素芬 ,为她送去道德春联以及书籍。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2月6日,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在东城街道、市文明办、市国税局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相继慰问了十一载如一日照顾尿毒症妻子的“广东好人”叶世添和20多年来无怨无悔地侍奉孝顺患糖尿病的母亲的肇庆“身边好人”黄衍满,为他们送去道德春联、慰问金和《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文明四会图册》等书籍。严涛希望叶世添、黄衍满继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传承和弘扬孝老爱亲精神,传颂中华民族传统的家庭美德。

 图片.png 

严涛为身边好人叶世添送去道德春联、慰问金和《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文明四会图册》等书籍。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在身边好人黄衍满的家中,严涛关切地询问黄衍满父亲与母亲的身体状况。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2月7日,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磊在东城街道、市城管局、市妇联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探望慰问了七年来从事环卫工作,默默为四会市城市环境作出贡献的四会身边好人何亚群和20多载不离不弃照顾脑瘫儿子的“广东好人”黄秀平,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叮嘱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多关心、关注她们的生活情况,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图片.png 

张磊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何亚群手上,感谢她为四会的城市环境所做的贡献。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张磊探望慰问黄秀平,叮嘱她好好保重身体,乐观面对生活。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2月6日,四会市政协副主席陈锋带领总工会、国税局、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一行走访慰问“广东好人”莫成群和肇庆市道德模范廖锦文,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陈锋希望莫成群这种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可以在社会上传递出去,希望廖锦文能继续坚持弘扬玉器雕琢的工匠精神和传播道德模范的正能量。

 图片.png 

陈锋走访慰问“广东好人”莫成群。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陈锋为肇庆市道德模范廖锦文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召开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座谈会

  2月8日,四会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座谈会在位于好人长廊的四会好人工作室召开。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钱德荣出席本次座谈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郑文光,暮年仍为传承四会民歌而奔波的李重明,热心公益事业的吴建腾等20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图片.png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严涛指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好人精神品质,充分展现了四会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是四会市公民道德建设成果的生动缩影。她还表示,这是四会首个好人工作室,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好人工作室进社区、学校、医院等,倡导好“好人”理念,催生新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不断涌现,谱写新时代的道德赞歌。期间,她还关切地了解了各身边好人的生活、工作近况,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图片.png 

严涛正与道德模范李重明亲切交谈。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会上,各位身边好人结合自己的实际畅谈做好人的深刻感受,并为四会市的创文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还纷纷表示往后将继续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用自己的平凡举动影响身边人,让好人之火燃燃不息。

 图片.png 

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在座谈会上畅谈自己的感想。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座谈会结束后合照。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据悉,近年来,四会市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公民道德素质提升工程,还通过道德讲堂、文明大家谈、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巡演等形式,进一步宣传道德典型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文明风尚。同时,还健全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机制,以及邀请其参与重大活动、庆典,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尊重。截至目前,四会市共涌现中国好人张树华,广东好人王琛、莫成群、黄秀平等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220人。(四会文明网 汤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