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四会市妇联携手社会热心人士春节慰问困境儿童及单亲家庭

时间:2018-02-0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近日,四会市妇联充分发动社会热心人士和整合社会资源,值春节来临之际,带上慰问金和礼品,分别深入多户困境儿童家庭及单亲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送上节日的祝福。

 1518166304287909.png 

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2月5日,市妇联携手卢金梅女士等一行社会热心人士及广东狮子会聚贤服务队队员先后到东城街道陶丽社区张志辉、石狗镇讴坑村卢永欣、江谷镇大洞村罗章恒等3户困境儿童家庭家中慰问,共慰问了6名儿童。

  每到一户,社会热心人士都详细了解这些家庭的困难情况、生活的烦恼,纾解他们的心结,并鼓励这些坚强的孩子们努力学习,鼓励他们的父母要坚强面对逆境,不要放弃对孩子的教育。

  2月6日,市妇联把四会市金宝彩印有限公司周建生先生结对帮扶对象伍海敏三姊弟的春节慰问金送到其家庭中,伍海敏三姐弟生活在单亲家庭,其奶奶是一位一级残疾人,长期瘫痪在床,父亲因生意经营失败,欠下巨债出走,父母离异,留下三个年幼的三姐弟跟近80岁的爷爷奶奶生活。市妇联副主席郑文桂带领妇联干部和石狗镇程村村委干部一起到伍海敏家中探望,帮助她们树立信心面对困难的信心,并祝愿他们度一家度过温情的新春佳节。伍海敏一家人对社会热心人士的帮助深表谢意,其爷爷送上了亲手写的感谢信。

  2月7日,市妇联会同龙甫镇妇联到已列入低保且抚养两个未成年人子女的单亲母亲刘惠连家庭中进行慰问。鼓励她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逆境,生活上的困难多向当地政府和妇联反映,相信政府会帮助其家庭度过难关和保障其生活。

  此次一系列春节慰问活动是市妇联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关爱困境妇女儿童的一项举措。今后,市妇联将继续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切实关爱妇女儿童,不断探索帮扶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在此亦呼吁更多社会热心人士积极参与献爱心行动,让全市的困境妇女儿童都能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关爱,携手共度风雨人生。(四会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