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四会市东城街道建设美丽乡村 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时间:2018-02-27 来源:四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四会市东城街道沙头社区岗尾村于2015年8月完成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近两年来,该村结合全市的创文工作,继续完善建设,大力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为了四会市建设“美丽乡村”活动的示范村。

  走进沙头社区岗尾村,干净平坦的村道上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的中国梦等主题公益宣传随处可见,呈现出一派美丽、和谐、文明的景象。村内的文体广场上,篮球场、乒乓球台、健身器材、休闲座椅等设施一应俱全,是村民休闲运动娱乐的好去处。

  据了解,近年来,各级共投入建设资金300万元对岗尾村进行建设整治,实现了村道硬地化、路灯安装等,并聘请保洁员每日进行清洁,通过整治,岗美村摆脱了过去的“脏乱差”,人居环境已得到极大的提升。村民们都说,与从前相比,现在村里的居住环境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改变,变得美丽又舒适。

  同样的变化也发生在前进村委会石溪村。走进石溪村,古色古香的建筑、五彩缤纷的墙绘以及美丽的自然风光一一呈现在眼前,构成了美丽、宜居的居住环境。据悉,该村自去年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到目前已投入了123万元建设资金,完成了巷道硬地化、路灯安装等工作。同时,为保护该村悠长的历史文化,还特别建设了历史文化长廊,让村民进一步了解和保护该村的文化,力求打造出一条历史名村。

  据了解,在东城街道,经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后而变得更美丽、更文明、更宜居的乡村还有很多,例如陶冲社区苏江二村、陶塘社区黎寨村等。不少的自然村环境更加优美,楼房越建越漂亮,配套越来越完善,村民的素质也提高了。苏江二村独居特色的竹篱笆成为繁华城市社区的中的一道别致的风景,而黎寨村也褪去了“脏乱差”的面貌,变得干净、整洁、舒适,让村民享受到美丽宜居的环境。(四会电视台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