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四会交警开展校车检查 为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时间:2018-03-1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自2月25日开学第一天后,校车已经开始运作,四会交警为保障学生出行安全,预防和遏制校车交通事故发生,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联同教育局制定方案,不定时不定地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对辖区校车进行突击检查,全面排查校车交通安全隐患,从源头确保学生上放学乘车安全。

 1521191070564542.png 

四会交警正在检查校车驾驶员相关驾驶证件。图片来源:四会交警

  检查过程中,四会市交警大队民警联同教育局对校车严格落实户籍化管理,检查其运营的情况,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对校车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一一进行了排查,重点对接送学生车辆的外观、座椅、安全带、轮胎、门窗玻璃以及消防器材等硬性设备进行了仔细检查。对每辆校车驾驶人的驾驶证、行驶证、校车证三证以及车辆的违法记录进行了核查,如若发现存在维护不及时的问题,现场对其下达整改通知书,对不符合要求的禁止运行,绝不让校车“带病”上路。同时对校车出行路线、出行时间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要求学校强化驾驶员的安全管理和培训,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坚决杜绝校车超员、超速、不按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保障校车的安全运行。

  通过突击检查,提高了校车驾驶员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筑牢了学生乘车安全防线,确保学生出行安全。四会交警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强化校车运输管理,严把车辆安全出行“源头关”,对于达不到校车标准的坚决报废,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