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四会市:摩托车规范停车 道路美观有秩序

时间:2018-03-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在营造文明道路交通环境中,摩托车规范停放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在四会市交通运输中,摩托车由于经济实惠和体型细小,加上四会旧城区大部分路段是双向两车道或双向单车道,摩托车在高峰时段更容易在道路上行走,所以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在交通出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在车辆停放过程中,驾驶员容易为求方便就随意把摩托往路边一停,不仅不美观,也影响了其他机动车和行人。

  文明城市维护离不开市民群众的支持,交警在日常执勤巡逻中,针对摩托车停放较乱,群众出行密集的场所,加大交通管理,规范摩托车停放,维持文明城市道路交通形象。

  摩托车在方便群众的出行同时,不文明的随意停放成为了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烦恼,特别在原本道路资源比较紧缺,车流和人流相对拥挤的市场、老城区中心路段、大型批发街、超市或小店门口等路段,不文明停车加剧了拥堵现象,使行人和车辆有路难行。

  在维持文明城市交通路况的日常工作中,四会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车辆停放秩序,制定工作方案安排执勤交警严格落实工作任务,定人、定点、定路段常规化加强巡逻,对随意停放车主及时要求按照规范,将摩托停放在指定停放区,要求店铺负责人落实门前三包,引导前来购物的顾客规范停放,不随意占用道路资源。

  四会市在全市各级领导和全体市民的努力下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在维持文明城市交通工作中,四会交警将严格按照文明城市道路交通标准,规范各街道出行环境,杜绝随意停放,营造良好的路况。(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