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四会市举办2018年“5.29会员活动日”暨家庭发展促进月宣传服务活动及“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05-2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5月25日,由肇庆市计生协会、红十字会、四会市卫生计生局、四会市计生协会主办、城中街道办事处、龙甫镇人民政府协办的2018年四会市全民健康促进行动系列活动之四会市2018年“5.29会员活动日”暨家庭发展促进月宣传服务活动及“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四会市中山公园拉开序幕。

 blob.png 

 1527596371751785.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健康四会

  活动现场共设立宣传、义诊、健康素养知识问答以及急救知识培训等活动服务区。宣传服务区主要由妇幼保健、政策法规、健康教育宣传、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组成,向群众派发防治地贫、扫黑除恶及健康素养、烟草和心脏病的相关宣传资料,接受群众有关卫生和计生政策,疾病防治的咨询,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卫生计生保健知识的了解。

 blob.png 

现场提供多样化志愿服务。图片来源:健康四会

  义诊服务区则由城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驻点,为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以及家庭医生签约、健康健康档案、预约检查等服务。

 blob.png 

义诊服务。图片来源:健康四会

  健康素养知识有奖问答互动区主要是通过做题互动的方式,使群众在游戏的过程中加深对健康素养66条的认识。

 blob.png 

 blob.png 

健康素养知识有奖问答互动。图片来源:健康四会

  急救知识培训服务区由四会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对市民讲授一些关于急救的知识。

 blob.png 

红十字会志愿者向市民讲授急救知识。图片来源:健康四会

  通过开展四会市全民健康促进行动系列活动,旨在提高社会主动参与意识,提高公民健康素养,营造公民自觉关注健康,重视健康,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健康促进工作中,促进健康四会建设。(健康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