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四会市:党团服务在行动,关爱情暖“好人”心

时间:2018-10-3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65岁的罗秀珍紧紧握住四会供电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连声道谢。这一幕,发生在近日,四会供电局党团志愿服务队来到20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女儿的广东省“身边好人”、低保户罗秀珍家中,为其家中的用电线路进行义检,并送上大米、花生油、节能灯等生活用品。

 1540886931481512.png 

四会供电局志愿者到罗秀珍家中进行慰问。图片来源:四会供电局

  二十年如一日不离不弃,“低保户”成“身边好人” 

  二十年前,罗秀珍一家只是普普通通的家庭,两夫妻育有一个十分懂事的女儿,尽管经济收入并不好,但家庭和睦幸福。然而女儿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从此瘫痪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这一切使得这个家庭彻底地转变。为了照顾女儿,罗秀珍不能正常工作,只能依靠丈夫的微薄收入来艰难支撑,为此,居委会为其申请了低保。从吃喝拉撒到饮食起居,罗秀珍坚持抚育着女儿,这坚持一晃就是二十年。生活的磨难并没有击倒这位平凡的母亲,她对女儿不离不弃的事迹渐渐地感动了身边的邻居,并得到社会关注,2018年第一季度,罗秀珍荣获广东省“身边好人”称号。

 图片.png 

四会供电局志愿者向罗秀珍了解其家中情况,并给予亲切关怀。图片来源:四会供电局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关爱需要帮助的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得知罗秀珍事迹后,四会供电局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党团志愿服务队来到其家中,为其送上关心和帮助。近日,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志愿者们找到了罗秀珍位于旧城区的房子。只见房子里面光线昏暗,大约只有10平方的客厅,摆放着几张破旧的台凳, 21寸的旧电视是唯一可见的电器。志愿者们的到来,令狭窄的房子变得更加拥挤。此时,罗秀珍正抱着瘫痪的女儿,平静地面对着女儿轻声说话,然而女儿低着头并不懂得回应。志愿者们坐下了解完其生活和身体状况后,就开始为其家中的用电线路进行义检,更换漏电开关,换上了光亮的节能灯泡,并送上大米、花生油等生活用品,罗秀珍夫妇感动地连声道谢。罗秀珍表示,女儿生病已成事实,自己作为一名母亲,会一直坚守着她,一直照顾好她,让她多点感受大家对她的爱。

 图片.png 

四会供电局志愿者为罗秀珍家中的电线路进行义检。图片来源:四会供电局

  “身边好人”在身边,传递爱和正能量 

  “其实,‘身边好人’并不都是轰轰烈烈的壮举,大多是身边平凡的爱和正能量。”参加本次志愿服务的该局团委书记、肇庆市“身边好人”杨文莉说。近年来,四会供电局积极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组建了一支195人的党团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正能量,进一步彰显了企业文明之风,得到社会和群众的好评。近年来,四会供电局有30多人分别获得肇庆市“暖流行动”先进个人、广东电网公司优秀志愿者、四会市“最美志愿者”、四会市“十佳”青年志愿服务之星、四会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其中,3人荣获肇庆市“身边好人”称号,5人荣获四会市“身边好人”称号。本次志愿活动就有该局团委书记杨文莉和广东省扶贫先进个人黄建国两名“身边好人”参加。

  一盏明亮的灯,一个平凡的善举,温暖了“身边好人”的心,四会供电局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四会供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