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排队我快乐 礼让我文明

时间:2018-12-1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在排队的时候大家最讨厌什么?当然是插队了。近日,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高广大群众的公共文明素质,“排队我快乐、礼让我文明”主题活动开展啦。 

  黄田镇组织志愿者和广大干部群众到墟镇交通路口、窗口服务厅等公共场所,开展文明排队引导,维护排队秩序。 

  图片.png 

  尤其是放学时,安排志愿者引导学校学生有序过马路。 

  图片.png 

  四会市人民医院安排志愿者到门诊挂号处、门诊收费处和门诊药房窗口,引导患者自觉排队、文明礼让,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 

  图片.png 

  医院门诊一楼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排队我快乐、礼让我文明”宣传标语; 

  图片.png 

  在医院挂号、门诊收费和住院收费等窗口的地面上张贴有提醒大家“请文明排队”的黄色标识线条; 

  图片.png 

  门诊收费大厅张贴“自觉排队,文明礼让”宣传画,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实践活动中,增强广大群众自觉排队,文明礼让的意识。 

  图片.png 

  四会市中医院组织志愿者在门诊大楼大厅内,维持秩序,扶老携幼,宣传引导患者及其家属守秩序排队等候,提高患者看病效率,得到患者及其家属广泛好评。 

  图片.png 

  利用门诊电子显示屏播放“排队我快乐、礼让我文明”等主题标语,增强市民群众自觉排队、自觉礼让、安全出行、互助互爱的文明意识。 

  图片.png 

  四会市公安局安排人员到各交通路口、车站及窗口服务厅开展文明排队引导,维护排队秩序。让“排队我快乐、礼让我文明”活动传达到群众中。 

  图片.png 

  他们,在寒冷的冬日里等你,不管你来,或不来。四会巡(特)警大队执勤人员都坚守在各交通路口中引导文明排队礼让。 

  图片.png 

  近年来四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文明礼让理念已深入人心,如今的四会,有序排队已经蔚然成风,成为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 

  图片.png 

  四会市民自觉排队上车。 

  图片.png 

  四会市民们自觉排队处理事务。 

  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不仅要有优良的硬件设施为依托,更要有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较高的市民素质来做保障。排队虽然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足以体现每个人的价值观。让我们共同养成一个遵守秩序的良好习惯,弘扬文明礼让风尚,共建共创美丽四会。 

  文明小tips 

  注意文明在我们的口中。多一点礼貌用语,少一些粗话脏话,多对人说“你好”“谢谢”,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声喧哗。 

  注意文明在我们的手上。保持好我们城市的卫生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不损害公共物品,不乱贴滥画。 

  注意文明在我们的脚下。保护好我们城市的绿色环境,不随意践踏草坪,注意爱护我们的一草一木;不随便乱穿马路,遵守好交通法规。 

  注意文明在我们的心里。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遵纪守法、热爱社会的市民。(图文来源: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