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文明大家谈第九期:文明城市,全民阅读

时间:2019-01-0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书籍被誉为“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人类明前行的路标和观察社会、远望未来的窗口。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表明,任何民族、国家和社会的存在与发展,都离不开阅读的力量与智慧的支撑。 

  为深化巩固四会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建设书香社会,2019年1月8日下午,由四会市创文办、四会市文明办、四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四会市图书馆承办的“文明大家谈”在四会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 

  图片.png 

  四位嘉宾围绕活动主题进行探讨。 

  本期文明大家谈以“文明城市,全民阅读”为主题,活动现场,从业35年的原四会市图书馆馆长梁慧玲女士、四会市图书馆副馆长欧丽婷女士、“四图书友”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陈蔼雁女士和阅读推广人及图书馆的读者林英贤先生等现场嘉宾接受了访谈,并从各自领域的角度出发,与现场观众探讨如何营造“文明城市,全民阅读”的氛围。 

  图片.png 

  现场互动活跃。 

  活动期间,主持人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普及了文明知识,现场气氛热烈。 

  在大家谈环节,现场观众踊跃谈论应该如何树立文化自信,促进全民阅读,弘扬社会风尚。 

  图片.png 

  四会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高健作表态发言。 

  在作回应环节中,四会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高健为本次活动做了回应发言。他表示,今后文广新局将广泛听取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工作措施,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好全民阅读活动,全力完善好全民阅读服务体系,积极造就好阅读推广队伍和生力军,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一种时尚。该局也将以图书馆总分馆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建设,搭建更多的阅读平台,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不断提高全民阅读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继承和发扬爱读书、读好书的优良美德,努力营造终身学习、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让读书成为习惯,让学习成为享受。 

  活动最后,四会市艺术团的刘玲玲老师为现场观众演唱《公民道德歌》。(四会文明网 摄影 欧展龙 编辑 欧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