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四会市农业局严把蔬菜安全关 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9-01-1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近年来,四会市农业局加大了对本土蔬菜生产基地和蔬菜种植大户的监管与宣传力度,在2018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抽检的3000个蔬菜样本均全部合格,没有出现农残超标的情况。 

  图片.png 

  工作人员对蔬菜样本进行检测 

  在四会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工作人员正忙着对蔬菜样本进行农药残留检测,每次检测都会经过取样、振荡、过滤、加酶、上检测机等一系列严格流程,全力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png 

  四会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站长植金源:2018年总共抽检了大约3000个样本,全部都合格,没发现有农残超标的情况。农业局的安监股,农业执法大队和我们检测站就经常联合对蔬菜生产基地和一些种植大户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工作。主要派发宣传单张告诉农户有哪些农药不能够在蔬菜生产上使用的,第二是跟农户签订不使用高残留、高毒农药的责任书。基本上农户的思想意识方面普遍提高了,很自觉地不使用高残留、高毒的农药。 

  图片.png 

  据了解,四会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每周都会对全市蔬菜生产基地和蔬菜种植大户进行2—3次的质量抽检,并且各镇街也设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全方位确保本地蔬菜的食用安全。 

  四会市农业局还提醒市民,应该尽量选购当季盛产的蔬菜,选择少施农药或基本不施农药的蔬菜品种,如龙须菜、豆芽、节瓜、丝瓜等。(图文来源:四会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