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罗源洞心村:为民修桥办实事 不忘初心解民忧

时间:2020-01-1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罗源镇洞心村委会的党员、干部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在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大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png 

  一直以来,由于没有桥,往来的洞心村大冲坑村民都是砌起石头从水面上走到对岸从事农业生产,在雨季水涨时,这样的通行方式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对村民出行造成很大不便。根据群众的反映,洞心村党支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在今年10月份完成了大冲坑便桥的建设,并顺利投入使用,附近村民无不拍手称赞。罗源镇洞心村大冲坑村村民范林波:“之前没有桥,收了谷,割了禾那阵,稻谷要由石阶担过坑。现在有了这条桥很方便,村民,特别是老人家过去农田摘菜各方面都方便很多。”罗源镇洞心村曾宅村村民曾桂兴:“以前绕路,绕上面的桥过,这里没。现在建了这条桥,肯定方便啦,因为村里的人都要从这里过,肯定好啦。” 

  村民们还说,村委的党员干部很关心新农村建设、群众反映的问题,为大家的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罗源镇洞心村大冲坑村村民 范林波:“搞新农村建设都出了很多力,特别是村委的干部经常亲力亲为,过来指点工作,比方说这个应该拆,竹要清理,哪里要种树,各方面基本上日日都到位的,星期六、星期日都没休息。” 

  图片.png 

  洞心村委会第一书记钟国泰说,在驻村走访过程中,他和洞心村党支部的党员干部收集到了许多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他们正在逐一想办法解决,目前已经筹措多方资金完成了大冲坑村的便桥新建、维修完成了年代久远的三坑桥,以及新农村建设中村民反映的一些环境提升、改造等问题,总而言之就是俯下身子,真蹲实驻,真心实意为村民服务解难题。 

  罗源镇洞心村委会第一书记钟国泰:“根据村民反映的情况,我们实地去走访、摸查,看到存在问题的,比方一些美丽乡村建设遗留下来的一些问题、一些杂物,我们都去把它清理,还有一些积水的地方,根据群众的反映也是去修改,把它做好。” 

  钟国泰说,他既然带着组织的信任和重托来到洞心村,那就有和洞心村党员干部一样的责任和使命,就必须走村入户补短板,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急。他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好驻村“第一书记”职责,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推动洞心村发展。罗源镇洞心村委会第一书记钟国泰:“往后的事件,我们会继续迎难而上,实事求是地、努力地、创新地带领全体党员群众开展好村中各项工作,争取取得工作突破。”(图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