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四会市召开“信易收”服务公益宣讲会 营造文明诚信经商环境

时间:2020-01-1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向企业传播应收账款管理知识,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被拖欠货款问题,优化营商环境,为“信用四会”保驾护航,12月10日上午,四会市召开诚信建设万里行“信易收”服务公益宣讲会。肇庆市企业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宣讲团队,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55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宣讲会上,宣讲人员为企业代表们讲解了信用对企业发展的影响。肇庆市企业征信建设服务协会会长、肇庆市绿盾征信有限公司理事长陈卫红讲授《信用助力企业发展分享》,让企业代表们了解良好的信用记录对企业发展的意义,做到诚信经营。肇庆市企业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顾问、广东徇齐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敏讲授《新思维、新常态——从理性认识到实务操作的转换》,让企业代表们进一步了解诚信制度和征信系统。肇庆市企业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广东徇齐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刚讲授《企业贷款的考虑与操作》,让企业代表们了解银行的评价与运作机制,企业如何有效使用贷款又避免产生负面效应。 

  宣讲会现场还进行了交流座谈环节,宣讲人员和企业代表一起就如何避免诉讼、仲裁等司法活动对信用的影响等问题作了讨论交流。 

  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信用是社会的灵魂。近年来四会市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召开诚信单位表彰大会 

  图片.png 

  2018年度四会市诚信单位表彰大会。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9月3日,四会市召开2018度四会市诚信单位表彰大会。会议宣读了2018度四会市诚信单位名单。随后,2018年度四会市诚信单位代表作出信用承诺,承诺诚信经营、守法经商、接受监督。最后,参会领导为获得2018年度四会市诚信单位称号的单位颁发牌匾。 

  开展诚信主题实践活动 

  图片.png 

  诚信主题实践活动。图片来源:四会市发展和改革局 

  组织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系列活动:开展诚信企业、诚信单位、诚信示范岗等各具特色的诚信实践活动;围绕“诚信兴商宣传月”“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信用记录关爱日”“质量月”“安全生产月”等重要节点,支持相关部门开展系列诚信宣传活动;政务大厅、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在显著位置展示诚信主题公益广告或宣传诚信建设内容。 

  开展市场主体公开信用承诺活动 

  图片.png 

  市场主体公开信用承诺活动。图片来源:四会市发展和改革局 

  11月中旬,四会市发展和改革局牵头开展了四会市市场主体公开信用承诺活动。在四会市范围内,所有企业、个体工商户以自愿形式参加本次活动。 

  截至11月底,各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园区管理局等责任单位积极发动所在区域内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参与本次活动,共签订信用承诺书500多份。预计12月底前将会有1500家企业参与到本次活动,大力增强了市场主体信用自律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信用环境。 

  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图片.png 

  “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图片来源:四会市发展和改革局 

  6月14日,人行四会市支行联合四会市金融局、发改局、金融行业协会各成员单位举办四会市“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专题宣传活动,热情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普及征信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信用意识,积极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良好社会氛围。 

  积极开展“诚信兴商”倡树活动 

  图片.png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发展和改革局 

  组织四会市13个消委会成员单位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诚信兴商”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派发宣传单张、小册子13000份;接受群众咨询2500人次;受理投诉举报4宗。现场还邀请了四会市13家诚信经营企业,为群众解答疑惑,并作商品及服务承诺,大力弘扬诚信精神,营造良好的市场营商环境。 

  定期发布诚信“红黑榜” 

  协调各单位制定专项诚信红榜和诚信黑榜,并经四会市文明办、市发改局审核后通过信用中国(广东肇庆)网站向广大市民公布。截止目前,四会市发改局联合市文明办发布四会市诚信“红黑榜”十三期,将九百多家企业和单位列入诚信“红榜”,曝光失信企业三百多家。(四会文明网 欧展龙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