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美丽乡村安全行电影下乡进万村” 为群众带来出行平安的声音

时间:2020-01-1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由于农村地区面积广阔,一些常年在农村地区生活的群众对交通安全意识比较淡薄,不文明驾驶时有发生。为巩固提升辖区交通平安,提升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部门要求,走进农村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电影下乡进万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png 

  近日,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先后走进贞山大坑村、东城陶塘村、清东村等乡村,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电影下乡进万村”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组织村委负责人号召群众到活动现场观看《让生命无憾》《农村交通事故》等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以血淋淋的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直观展示了各种交通陋习。同时民警还讲解酒后驾驶、面包车超员、电动车载人、不按规定佩带安全头盔、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的危害性。随后,民警还向广大村民群众发放宣传画报、宣传单张等,并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交通业务问题。

  最后,民警还组织村民群众参与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问卷调查。村民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日常出行驾驶车辆时,要时刻谨记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礼让,平安出行”。 

  图片.png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小单张1800多份,播放电影十场次,教育村民2000余人,让道路交通法规深入人心,有效地提高了村民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图文来源: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