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四会:请你“脱产”学习两小时,换你和他人一辈子平安

时间:2020-01-2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了提高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13日,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太平洋保险公司发挥“警保"联动作用,在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教育基地举办以“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公民"为主题的第五期《电动自行车违法驾驶人培训班》。 

  图片.png 

  对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违法驾驶人,率先采取集中培训学习后免处罚的教育方式。安排专门场地,组织电动自行车违法驾驶人进行法制教育学习,通过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民警授课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普及电动自行车日常出行的交通安全常识,开展为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这个群体进行交通事故预警。 

  同时积极劝导驾驶人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平台的方式,方便他们获取交警部门推送的“两公布一提示",了解辖区各道路交通实时状况和相关业务办理的流程。随时阅览曝光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真真正正地把交通安全“课堂“随时带在身上。通过宣传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让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在思想和心灵上受到触动,从而达到安全教育的目的。 

  警示教育片播放了一系列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随意横穿马路等违法行为所引发的亡人道路交通事故,一个个血淋淋的镜头,让学员们受到更深刻的教育,学员代表主动接受采访,纷纷表示回去以点带面,与家人朋友一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礼让,安全出行。本次活动共教育100多人,发放宣传单张100余份,达到预期的宣传效果。(图文来源: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