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大家谈第十期:社会组织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0-02-0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巩固提升四会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调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继续为提升文明城市献计出力、增光添彩,营造“全民创建 共建共享”社会氛围,12月26日上午,由四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创文办主办,市民政局承办的2019年四会市“文明大家谈”第十期在中山公园举办。

  图片.png 

  活动现场

  活动一开始,现场首先进行了精彩的舞蹈表演《我和我的祖国》。

  本期文明大家谈的主题为“社会组织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在第一轮访谈环节中,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会长李健能、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李玉婷、四会市航模协会会长张晟等嘉宾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社会组织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在第二轮访谈中,嘉宾们围绕如何更好地做好社会组织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图片.png 

  嘉宾从自身工作角度分享自己对“社会组织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看法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文明城市建设知识问答互动环节,现场观众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在作回应环节中,四会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黎成祥表示:“社会组织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我市文明城市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四会市民政局作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部门,一直以来,积极抓好社会组织的登记管理工作,指导社会组织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重点指导社会组织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今后,市民政局将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的精细化标准,继续加大力度支持社会组织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使我市文明城市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发展。”

  最后,在民族舞《天上多美云》的表演中,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四会文明网 摄影 梁志豪 编辑 范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