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乡村振兴】肇庆四会:村民回乡创建农场 成为致富带头人

时间:2020-03-0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在肇庆四会市威整镇西坑村委会茨菇塘村有着这样一个“QQ农场蔬菜基地”——明丰家庭农场,是村民邓群娣2017年回乡创建成立的。放眼望去,一大片绿油油的蔬菜正随风摇曳。现时,农场有西兰花、小白菜、芥菜等十多个品种,农场面积有130亩,收益可观。邓群娣,一位“半路出家”的老师,她让周边村民走上特色蔬菜种植路,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图片.png 

  明丰家庭农场 

  四会市威整镇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是农场发展的“助推器”之一。蔬菜不同于其他种植物,它的可操控性会更高。一年四季都有对应各季节的蔬菜。现时,农场年产值可达到一年100万元,除了能给村集体增加收入,还能帮忙解决当地剩余劳动力。

  图片.png 

  村民劳作 

  作为农场负责人,邓群娣介绍:“回到家乡发展种植项目,不仅能带动村集体收入,而且还能助力威整打造特色产业,让其他想创业的村民也有个好的盼头。经过2年的摸索,我们现在能做到产销平衡的了,未来应该会更好,这个前景是很乐观的。我们肯定会做到令人吃得放心、玩得开心,然后我们也会用大批量的批发来维持现在的投入。我现在想把本村的120亩地先做好,作为一个示范带动周边的村一起去努力,预计未来几年里能把经验分享给其他村民。”

  村民谭金英说:"想着近家里上班比较方便,又可以照顾老人。那最起码是能带动经济,有租金收每样都好。"

  四会市威整镇政府表示,下一步将会继续做好特色产业扶持工作,引进更多的优质项目落地威整,促进全镇经济发展。(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