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家庭文明建设】顾建民家庭:爱家敬业,比翼齐飞

时间:2020-07-1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家庭是温馨的港湾,是工作与生活的动力,有家,才有温暖,才会令你更安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而无后顾之忧。和众多幸福的家庭一样,顾建民同志也拥有一个幸福温暖的三口之家。他于2008年结婚,组织了小家庭。妻子是一名教师,在工作上,他们互相勉励,共同进步。在生活上,他们互敬互爱,琴瑟相和。儿子就读1年级,工作之余,他们经常带小孩参与各种户外活动,让其健康快乐成长。在家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在外遵守社会公德,讲文明礼貌,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以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注重自身修养,以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文明、团结的大家庭。同时,他热心公益,连续多年参与春运“暖流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曾先后获得四会市岗位学雷锋标兵、肇庆供电局线损管理先进个人、肇庆供电局营销优秀班组长、四会供电局先进工作者、四会供电局“创文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一、爱家敬业,比翼齐飞

  顾建民夫妻恩爱和睦,一起承载工作生活的重压,他们都工作在基层第一线,工作虽然辛苦,但是他俩都能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生活上能同舟共济,共同承担家务劳动,他们习惯了分工合作做家务,边做家务边交流工作情况、商量生活事情,如果谁的工作任务重,对方就主动做好家务,减轻对方的工作负担,因此,他们很少因生活琐事而吵架。

  二、互敬互爱,和谐维家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他和他爱人结婚以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家里时常交流生活体验,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在孩子出生的那年,刚好发生了一次龙卷风灾害,单位管辖的南江工业园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风灾前后,他妻子正分娩在即,单位也批准了他的假期,但思考再三,他还是毅然投入到抢修工作中,直至第二天下午,才赶回医院,及时见证了孩子的出生。

  他们的家庭遵德守礼、平等和谐、家风淳朴、热心公益,弘扬了新时代文明新风,形成平等、民主、和谐的文明家庭氛围。真正体现了“家和万事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