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诚信群体】四会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党支部:决胜执行难 助力诚信建设

时间:2020-07-0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四会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党支部围绕“力求破解执行难题”的工作目标,切实将执行队伍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实际行动。执行局党员干部带头做表率,带动干警在提高执行整体合力上下功夫。 

  2019年,四会市人民法院办理各类执行案件合计3781件,共执结3579件,执行到位金额26525.110402万元。 

  四会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完善执行联动机制,深挖内部潜力,规范执行权力运行,以失信惩戒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等措施,推进“力求破解执行难题”工作,执行质效不断提升,为社会诚信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是加强执行联动。四会市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加强与相关协执单位沟通联系,例如与四会市国土资源局就对辖区内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实现了资源共享和网络点对点查控,密切配合市发展和改革局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还进一步完善借助维稳、信访的网格信息平台实施查控等措施。 

  二是加大对被执行人的失信惩戒力度。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设定的条件及标准,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统一录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对其进行信用惩戒。2019年,四会市人民法院发布失信被执行人1730人次,限制消费2288人次。在去年的基础上,四会市人民法院继续在官网、电视媒体曝光失信人,共计曝光2批80人次。 

图片.png

  三是积极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在省法院统一部署下,四会市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南粤执行风暴2019”专项活动等一系列专项活动,围绕“三个90%+一个80%”核心指标要求,全面提升执行质效,加强适用拘留、罚款等强制性措施,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图片.png

  四是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集中调度作用,完善执行指挥中心建设,在执行指挥中心开展集中查控和繁简分流。推动网络询价的实施,进一步引入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及辅助服务,缩短执行标的物拍卖周期和节约人力、物力。(图文来源:四会市直工委、四会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