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诚信群体】市高观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引导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信用至上、诚信兴业

时间:2020-07-0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2020年,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观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局有关要求,从食品安全、保价稳供、登记服务等方面着手,强化指导和监督管理,积极引导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坚持信用至上、诚信兴业,在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等领域广泛开展诚信建设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和企业诚信责任意识。 

  做好价格管控,保障物资供应和价格稳定。 

  在疫情快速蔓延的初期,保障市民生活安定是一线执法人员工作的重中之重。高观所支部党员多次到辖区内各大商场超市和药店进行检查,向商场超市、药店负责人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哄抬物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并要求其签收《关于规范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具价格行为提醒告诫的通告》等相关文件,确保市场秩序稳定。 

图片.png

  认真开展市场巡查,严查活禽交易和野生动物销售。 

  农贸市场是防疫工作的重要巡查场所,高观所支部党员坚持每天到各市场积极开展检查。一方面,严查活禽交易和野生动物销售行为,对销售活禽和野生动物经营者进行疫情宣传教育和督促责令停止经营行为。另一方面,要求市场方严格落实“1110”制度,做好市场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并完善市场清洁消毒记录,确保市场环境干净卫生。 

  疫情防控期间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管理,防范市民聚餐风险。 

  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确保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市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和有关规定,从2020年2月2日起,高观所支部积极倡导各餐饮经营单位暂停提供堂食服务,鼓励提供打包或网上订餐服务,避免堂食而导致人群聚集,产生感染风险。 

图片.png

  日以继夜,严查违法违规行为。

  高观所实施夜巡轮班制度,每晚安排党员坚守岗位,开展“回头看”巡查工作,督促引导辖区各经营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夜巡中,支部党员重点检查经营夜宵的餐饮单位,督促餐饮服务者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避免出现人群聚集。2020年2月3日晚上,通过市场巡查,高观所查获一宗当事人涉嫌生产经营未经检验肉类违法行为,对相关物品进行查封扣押,已作立案处理。 

  积极做好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为广大学生安全复课保驾护航。高观所支部有效贯彻“护校安园”各项措施,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全力营造平安稳定、健康有序和积极向上的校园及周边环境。校园复课前期,高观所支部按照相关文件通知要求,制定详细、严谨的检查方案,对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托管机构和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学生饭堂,督促校方按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相关规定,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图文来源:四会市直工委、四会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