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 四会再掀创文热潮

时间:2020-07-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环境卫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整齐、优美、舒适的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追求,也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和责任。 

  为进一步加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再掀创文热潮,连日来,四会市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创造干净、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 

  规范市容秩序 提升城市形象 

  为做好创文常态化工作,不断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质量,连日来,四会市城管局对沙田园、高观、马田片区的市容秩序实施综合整治,营造干净、舒适、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 

  市城管局组织执法队员、环卫工人,先后在沙田园片区、高观片区和马田片区开展综合整治。坚决取缔在市场周边设点摆摊、占道经营等现象,清理整顿影响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等不规范行为。 

  在执法巡查过程中,对发现的占道经营现象,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对屡劝不改的档主依法暂扣相关物品。 

图片.png

城管执法人员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图片来源:四会城管

  接下来,市城管局将加强对乱摆卖、占道经营行为的日常监管,加大对“顽疾”的整治力度,对屡教不改的商贩严肃处理。为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全力做好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 

  投身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自四会市创文常态化网格工作开展以来后,四会市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于我市文明城市建设中,身体力行助力全市创文大考工作。

  团市委驻仓岗社区志愿者们近日走上街头,对街道乱扔乱堆的垃圾进行清扫,并沿街发放《四会市民文明手册》并入户进行宣传劝导,向社区居民、店铺业主以及街头行人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引导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当文明人,办文明事,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图片.png

仓岗社区志愿者向商户派发《四会市民文明手册》。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有志愿者表示,为自己是志愿服务中的一份子而感到骄傲,会继续坚守在志愿岗位上,传播关心与关爱,争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 

  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打造美丽清洁景区 

  为倡导“人人爱护环境卫生”的文明理念,日前,市航模协会志愿者连同市民政局志愿者在贞山风景区开展主题为“让文明相伴,与卫生同行”的文明单位创建志愿清洁服务活动。 

图片.png

志愿者清洁景区路面垃圾。图片来源:四会市航模协会

  活动现场,市航模协会和市民政局服务志愿者一起,正忙碌地清理打扫着。尽管正直夏日,天气酷热难挡,但大家依旧热情高涨,清扫地面、收拾垃圾……直到将路面垃圾清理干净为止。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爱护一方水土,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是文明单位创建的具体体现,同时也希望通过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爱护环境中来。(四会文明网 欧展龙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