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文明城市创建】积极整改、迅速落实,四会从严从实推进创文常态化工作

时间:2020-07-2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自创文常态化工作开展以来,四会市聚焦民生民本,对标对表落实好创文各项工作,积极整改、迅速落实,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营造创文氛围 扩大群众知晓率 

  在全市开展创文常态化网格工作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六乱”现象,提升城市环境卫生质量,扩大市民群众对创文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全力巩固提升我市创文成果。 

图片.png

网格创文整治。图片来源:四会市城管局

图片.png

创文入户宣传。图片来源:四会市城管局

  积极整改 效果显著 

  由市创文办牵头开展创文常态化巡查,全面分析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马上督促相关单位进行全面整改。通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督导问题,落实好各部门职责。 

  路面修复: 

  ①广强大道两处人行道路面破损问题,市水利局立即督促建设单位到现场全面检查,并完成修复工作。今后,将继续督促建设单位对管辖范围内的路段保持常态化管理。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市水利局

  ②城区主干道、人民广场和堤园广场等市政设施残旧和损坏问题,市城管局安排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创文标准,修复主干道、人民广场、堤园广场等市政设施。今后,将加强对辖区市政道路巡查力度,结合城管数字平台和创文网格巡查员等信息来源,一旦发现市政设施损坏情况,立即上报并通知施工队修复。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市城管局

  处理占道经营: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占道经营问题,大沙镇、地豆镇立即进行劝导、疏散,并做好商户、居民的文明教育和劝导工作,确保从源头上杜绝占道经营现象。 

图片.png

图片来源:大沙镇

图片.png

图片来源:地豆镇

  公益广告宣传: 

  针对实地考察中发现的公益广告宣传的问题,龙甫、石狗、黄田等镇高度重视,对相关问题进行立即整改,增设或修复相关公益广告内容,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 

图片.png

图片来源:石狗镇

图片.png

图片来源:黄田镇

  提升服务水平 展示文明风采 

  提升行政服务中心、医院等公共服务阵地服务水平,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增加志愿服务人数,确保志愿服务者到岗到位,展示文明服务窗口的风采。(四会文明网 曾志锋 综合) 

图片.png

市人民医院、万隆医院志愿者服务岗。图片来源:四会市人民医院

图片.png

石狗镇行政服务中心母婴室。图片来源:石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