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网格创文整治】四会市持续开展网格创文整治,巩固创文成果

时间:2020-07-2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自7月18日以来,四会市各镇街、单位持续开展网格创文整治工作,营造全城共创、全民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7月25日,各镇街、单位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走上街头,继续开展集中整治“六乱”现象专项行动,巩固创文成果。 

  东城街道

  7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斌带领驻点网格市直部门、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网格志愿者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继续对新江市场周边“六乱”现象进行整治,并开展入户宣传。 

图片.png

志愿者入户宣传。图片来源:东城街道

  7月25日,驻第29网格单位市委宣传部发动党员志愿者开展“六乱”整治行动。行动中,志愿者开展卫生清洁、清理乱堆放杂物、劝导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乱摆卖等不文明行为,并向市民派发《四会市民文明手册》《致四会市民的一封信》,倡导市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建设。 

图片.png

志愿者开展卫生清洁行动

  城中街道 

  7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庆文带队到城中街道花街社区(第六总网格)开展创文常态化网格工作专项活动,市委常委江海燕带队到城中街道高狮社区(第十一总网格)开展创文常态化网格工作专项活动,副市长汤家欢带队到城中街道城南社区(第二十总网格)开展创文常态化网格工作专项活动

  7月23日,城中街道城东社区(第二总网格)组织开展创文整治“六乱”网格工作专项活动。当天,城中街道牵头联合市城管局、驻城东社区网格单位等组成专项工作组共50多人,对城东社区存在的各种乱搭建、乱摆卖、乱张贴等“六乱”现象进行整治。 

图片.png

城中街道开展创文整治“六乱”网格工作专项活动。图片来源:城中街道

  大沙镇

  7月25日,四会市大沙镇开展创文网格整治行动,镇、村居全体干部职工联合大沙派出所、大沙大布中队参加了行动。本次行动采取“实行领导分片包干、责任落实到人”的工作机制,按照责任网格化的管理模式,强化责任落实,做到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图片.png

四会市大沙镇开展集中整治“六乱”现象专项行动。图片来源:大沙镇

  地豆镇 

  7月25日,地豆镇开展“六乱”整治行动,创造干净、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 

图片.png

四会市地豆镇开展集中整治“六乱”现象专项行动。图片来源:地豆镇

  石狗镇 

  7月25日,石狗镇领导带领石狗镇干部职工、专职保洁队、专职消防队等开展创文整治“六乱”现象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png

四会市石狗镇开展集中整治“六乱”现象专项行动。图片来源:石狗镇

  龙甫镇 

  7月25日,龙甫镇发动镇、村两级出动干部、职工、志愿者开展创文网格化巡查和“六乱”现象整治行动,营造全民参与的创文氛围。 

图片.png

四会市龙甫镇开展集中整治“六乱”现象专项行动。图片来源:龙甫镇

  黄田镇 

  7月25日,黄田镇主要领导带头,集中整治全镇“六乱”现象,开展网格创文整治工作,重点对墟镇范围内的主要街道的杂草、巷道的卫生死角、农贸市场的垃圾进行大清理大整治,消除蚊虫鼠蚁的孳生条件,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沿线商铺乱摆乱卖、各种乱拉挂等行为。 

图片.png

四会市黄田镇开展集中整治“六乱”现象专项行动。图片来源:黄田镇

  下一步,四会市将继续统一在每周星期六开展创文常态化网格工作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六乱”现象,全力巩固提升四会市创文成果,不断擦亮四会市“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四会文明网 欧展龙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