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提高居民法治意识

时间:2020-09-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日前,四会市委政法委在窦口社区开展了2020年四会市普法讲师团《民法典》宣讲专场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法治意识。 

图片.png

活动现场

  讲座中,四会市普法讲师团成员、律师陈博文结合典型案例、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大家宣讲了《民法典》的法律要点,囊括了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编章的内容。 

  居民表示,通过这次《民法典》宣讲,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市民张小玲:“律师刚才讲的玉器的故事,让我知道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权。参加今天这个民法典宣讲,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 

  四会市普法讲师团成员、律师陈博文表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希望通过这次宣讲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法治意识。四会市普法讲师团成员、律师陈博文:“希望这个宣传活动可以让民众更加了解《民法典》,多了解一些法律知识。在他们遇到纠纷的时候,会第一时间想到利用法律去保护自己。” 

  窦口社区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完善社区《民法典》的咨询窗口,方便居民咨询、了解《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窦口社区党支部书记黄丽斯:“我们社区组织大家学习《民法典》,就是为了让居民群众更多地了解民法典,提高知晓率。下一步我们将要完善我们那个社区民法典咨询窗口,方便居民咨询、了解《民法典》。”(图文来源:四会电视)